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邂逅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各種挫折和失敗,但也回迎來勝利與成功,就像天氣的變化無常,一會兒陰,一會兒晴,讓人捉摸不定。但是風雨之後總會放晴,邂逅那縷陽光。

  暑假的一天,我倚在窗邊,看着豆大的雨珠敲打着玻璃隨即綻出一朵朵“雨花”但卻如曇花一樣轉瞬即逝。我透過玻璃窗,居高臨下的看着那可在風雨中搖擺的小樹,聽奶奶說,那是我小時候吵着要種的。如今,十幾年過去了雖然長高了不少但和兩旁的參天大樹不起來是真是“小巫見大巫”。

  它在風雨中的舞姿還真是“優美”像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我正愜意地欣賞着呢。卻不料,一聲驚雷如炸彈一般在天空中炸開,我嚇了一大跳,正拍着胸口定定驚,眼睛一斜卻看見那棵小樹的枝幹被雷劈斷了。我趕緊跑下樓,果真小樹上長勢最好的枝幹被雷給劈了下來,正躺在地上呢。小樹依然還在搖擺着,但這絕不是在舞蹈,彷彿更像是在拼力想把枝條撿回來,可是,它卻做不到,我似乎能微微聽到它的抽泣聲,是那麼的悲涼,那麼的無助。我呆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一個明媚的下午,我的心卻包裹了層層的陰霾,為自己那無地自容的成績而低垂着頭。忽然,一陣大風吹過,耳邊傳來樹葉的沙沙聲,我不禁抬頭,卻驚住了:那一個月前被雷劈過的地方,那層經受傷流血的地方竟長出了嫩芽。細細的,看起來弱不禁風似的,我不禁伸手摸了摸那枝條。它並不是我想象中只要輕輕一用力就會有樹汁溢出的,而是十分的“堅硬”的。嫩條旁邊還有一個個的小綠點,它們像雨後的春筍似的正一點點的往外冒。這時我的耳邊不再是它的抽泣聲,而是它銀鈴般的笑聲。剎那間,我忽然懂得了:一次失敗,一次挫折並不算什麼,因為陽光總會透過層層陰雲照射在你的心上,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炬,繼續我們的人生長跑。

  在那個下午,我與陽光邂逅;在那個下午,我和自信相逢;在那個下午,我觸摸到了勝利的曙光。

  姜堰二附中初三:林珂藝

您正在瀏覽: 邂逅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