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兔子的遭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的遭遇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1 回憶  

  流浪兔曾經有個很幸福的家。不過它已經記不太清了。  

  流浪兔的家在森林的深處。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流浪兔還有三個兄弟姐妹。它永遠也忘不了。  

  那時候它還不叫流浪兔。它有家。它和它的夥伴們相親相愛,永不分開。  

  後來。後來就有了人。  

  有了人的時候,森林就沒有了深處。  

  2 失散  

  流浪兔最後一次和兄弟姐妹們吃過了午飯。  

  等到晚上它再回來,兔子們都不見了。  

  流浪兔找遍了森林。最後,他跑到森林的外面去。它的兄弟姐妹們坐在人的車裡。  

  它和它們隔着籠子淚眼相對。它們無聲無息,萬語千言。  

  汽車轟鳴而去。  

  3 尋找  

  流浪兔回到它們過去的家裡面。  

  一隻兔,獨來獨往的。  

  它和很多孤獨的動物混在一起。它們喝酒,抽煙,玩牌。早晨睡覺,晚上出來。它甚至墮落地和一隻松鼠談上了戀愛。  

  不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流浪兔就跑到它和水的小河邊,跟一隻破船講話。  

  講那已經過去的歡樂,講那還沒有過去的傷心。  

  岸邊有一棵微弱的小樹。流浪兔喜歡坐在樹下抽着煙,和破船有一句,沒一句的。雖然這樣的時光很快地就過去了。  

  流浪兔不說話也不抽煙的時候,就在破船古老的朽木上一下一下地啃着玩。岸邊的那棵小樹就那麼往下一片一片地掉葉子。  

  這真是個看上去很難懂,也很憂傷的場面。  

  日子長了,船慢慢地沉入了水底。流浪兔最後一次來河邊的時候,只看見一棵沒有葉子的小樹,向河底張望着。兔子撿起最後一片落葉做成哨子,吹起來像風,嗚嗚的穿過山,穿過水,穿過柔軟的身體和柔軟的心。  

  兔子記起破船唯一說過的話。  

  它說,我要是還能在水上漂流,那將會是什麼樣子啊。  

  4 出走  

  流浪兔學會了和別的動物打架的時候,它和松鼠的短暫戀情也結束了。  

  流浪兔決定要到森林外面人的世界里去,找它失散了的那些部分。這時候的流浪兔已經成長為一個勇敢的兔子了。雖然它的心還是柔軟的,在晚上還會疼痛。  

  流浪兔在頸上掛了兩個胡蘿蔔,走了。走了很遠很遠,松鼠還堅持搖着它漂亮的尾巴,同它告別。流浪兔握着松鼠給它的松子鏈墜,一直走,頭也不回。這樣頭也不回的時候它發現,自己還是有點喜歡松鼠的,雖然它住得那麼高,雖然它送的鏈墜一點也不好看。  

  5 哥哥  

  流浪兔走了不是很久就看見了它的哥哥。憔悴的,毛髮零亂的在離森林不遠的地方,呆在陽光底下。  

  流浪兔高興地流出了淚 。它跑過去。它舔舔哥哥的臉,用耳朵碰它的耳朵。它把頸上掛的胡蘿蔔掛在哥哥身上。它說我們一起回家吧。  

  哥哥搖頭。哥哥給流浪兔看它身上的傷痕,它耳朵上的缺口,還有後腿上的針孔。流浪兔開始發抖。哥哥把前爪抬起來。人的孩子因為愛我,天冷的時候他們把我放到微波爐里去。天熱的時候給我注射冰水。我逃走,他們就打我。打完后又緊緊地抱着我哭。後來,我就成了這個樣子。  

  哥哥的臉上有麻木的哀傷。  

  流浪兔流着淚舔哥哥只剩一半了的前爪。它想到它們一起在森林裡奔跑,在野地里跳躍。  

  哥哥驕傲地說,速度,就是兔子的生命。可是它現在沒有生命了,它躺在這裡,被人的孩子們反覆地愛和折磨。  

  流浪兔說,人,真可恨。  

  哥哥看着滿臉怨恨的流浪兔說,在這個世界上,兇惡無情才能活下去,並且活得好。  

  哥哥說,你快點走吧。  

  那你呢。  

  哥哥的眼睛里流下了兩顆眼淚。  

  流浪兔幫哥哥完成了最後的一個心愿。它把一根堅硬的樹枝刺進了哥哥的胸膛。哥哥掙扎抽搐了兩下,就徹底的解脫了。  

  流浪兔恨人。更恨人的孩子。它舔舔哥哥涼了的耳朵,掛上那兩根胡蘿蔔,帶着對人刻骨銘心的恨,繼續走向外面的世界。  

  6 姐姐  

  流浪兔到了大城市裡面。白天它躲在垃圾場里,和驕矜的城裡的貓狗們爭奪食物。兔子再也不吃草了,兔子兇惡無情的啃着搶來的半根雞腿。  

  到了晚上它就偷偷摸摸的走路。走很多的路,在汽車和人的擁擠中向燈火輝煌里張望。  

  啟明星升起的時候它就獨自爬到垃圾場的最高處,想念森林。它還會想到那個會抽煙的破船。  

  岸邊那棵憔悴了的樹。樹葉一片一片落下的樣子。好像風嗚嗚地穿過去,穿過去。  

  就這樣過了很多天。它變得髒亂,變得野蠻。它和那些貓貓狗狗們打架,搶東西吃,到後來它都有點弄不清自己到底還算不算個兔子了。它頂着失去本來面目的皮毛,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大街小巷穿行。  

  貓狗們看到它的時候會停下來愣一愣。老鼠們看到它的時候就邊跑邊回頭。  

  人呢。人看也不看它。  

  時間一點點過去。沒有誰認出這是一隻來自森林深處的兔子,曾帶着柔軟,帶着純凈,帶着友善。  

  它只希望看到它的剩下的姐妹們,帶它們回家。  

  白天又一次來臨的時候流浪兔來到了一座高高的樓前。  

  它沿着牆跟一隻爬到了第七層。裡面有很多來往的人。  

  它看到它的姐姐,在一個華麗的小籠子里,被擱在對面七樓的寫字檯上。姐姐也看到了它。  

  她在籠子里局促的轉來轉去,激動不安。最後籠子被移到地面上,小門被打開。姐姐用驚人的速度向流浪兔的方向奔來。人穿着高跟鞋在後面呼喊着追。流浪兔還沒來得及發出一點點聲音,姐姐就從鏤空的對面欄杆上墜了下去。連聲響也沒有,就靜靜的躺在了水泥地上,還睜着紅紅的眼睛。  

  這時候高跟鞋就大叫了一聲。於是湧出很多很多的人,朝下張望着,搖頭,嘆氣,惋惜。  

  最後,一個清潔工把流浪兔的姐姐拾走了。  

  晚上流浪兔在垃圾場找到了姐姐冰冷的身體。它舔了舔姐姐涼了的眼睛。然後坐在她身邊跟她講了一個晚上。講那過去了的時光。講那過去了的歡樂。講那過去了的陽光和森林。  

  它說,姐姐,我現在會打架抽煙了。  

  姐姐不說話。  

  然後流浪兔就抱着冰涼的姐姐,哭了。  

  7 朋友  

  流浪兔就這樣成了一隻真正的流浪兔。  

  每天它都要打架鬥毆。可沒有誰知道它原來是個什麼樣子的。  

  輸了,就餓肚子,受凌辱。  

  贏了,就吃肉。喝酒。抽煙。  

  然後再打架。  

  它對城市生出了深深的厭惡和絕望。  

  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了一個也看不出來是個什麼原樣的動物。  

  為了一盒開始發酸的肉罐頭快要和它打起來了。  

  後來,它看了看流浪兔,居然很溫和地說,你餓了吧。  

  流浪兔也居然愣了一下,然後就不客氣地把那盒開始發酸的肉罐頭吃了下去。  

  晚上流浪兔在垃圾堆上看月亮。  

  背後有白天的那個聲音。聲音說,我的哥哥,在那上面。和一隻兔子在一起。  

  你哥哥?  

  嗯,它叫吳剛。  

  那你呢。  

  我叫吳忠。  

  流浪兔就樂了。雖然流浪兔心裡有很多的憂傷它還是笑了。三瓣嘴一豁一豁的,露出白白的兔牙。  

  你是人嗎?  

  不是。  

  那麼,很好。  

  就這樣,流浪兔和那個叫吳忠的,成了朋友。  

  8 妹妹  

  流浪兔的妹妹是餓死的。也可以說,是撐死的。  

  流浪兔在認識吳忠很久以後才聽它說起。那時候它們已經很好很好了。  

  它們在一起看人的節日煙火。  

  它們所恐懼的火,人居然可以做得那麼漂亮。  

  流浪兔以為吳忠會拉着它跳跳舞。說說符合氣氛的一些話。  

  可是吳忠說,兔子,我看見你的妹妹。死了。  

  煙花在空中呲呲啦啦地放開懷抱,夜於是就更沉寂了。  

  妹妹被一個男人買去了。沒有關在籠子裡面。  

  它自由的生活在男人的房間裡面。很安全的樣子。  

  男人給它洗澡。給它吃嫩葉。給它曬太陽。給它講他的煩惱和歡樂。還有他過去深深愛過的女人。  

  到了晚上,他就把它放在枕邊。臉,貼着臉。  

  妹妹有時候也透過高樓大廈張望它來的方向。可是它不忍心回去。  

  男人抽煙。男人喝酒。男人還打牌。  

  流浪兔的妹妹總是和他在一起。  

  於是它吸進他吐出的煙霧。聞到他呼出的酒氣。任他的朋友們把它撥弄來撥弄去。  

  最後男人病了。在床上昏睡了一個星期。沒有人照顧他。  

  妹妹就趴在她枕邊,跟他講故事。臉,貼着臉。  

  它跟他講,講空氣清新,講綠野無邊,講它對他的愛。可是男人聽不懂。  

  男人餓了,妹妹就去滿地找葉子。銜來放在男人身邊。男人不吃。  

  妹妹餓了,可是它也不吃葉子。只有男人丟落的無數煙頭。  

  妹妹要活下去。要跟男人講空氣清新,講綠野無邊,講一隻兔子,對一個男人的愛。儘管他聽不懂。  

  妹妹就吃那些有毒的煙頭。妹妹飽了。也就死了。  

  男人病好了醒過來,看見一隻兔子,躺在一堆乾枯了的葉子上,死了。  

  流浪兔聽吳忠講這些的時候,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了。  

  兄弟姐妹們死了。家也就沒了。  

  流浪兔,形單影隻地,兇惡無情地,傷心欲絕地,一日三餐地,活在這個城市裡面。  

  可是吳忠哭了。它淚流了滿面。  

  淚水沖化了它臉上層層的妝容,漸漸顯出一個男人的臉。  

  它繼續地,號啕大哭。  

  9 結束  

  流浪兔結束了在人的世界里對兄弟姐妹們的尋找。  

  兔子和人的世界本來就差不多。失去了每一個兄弟姐妹,就好像是失去了每一個自己。兔子一點一點地被掏空,又一點一點地被塞滿。  

  脆弱的那一部分,死掉了。堅硬的另一部分,就活了下來。這跟不幸和幸,沒有一點關係。  

  流浪兔在那個晚上被一個叫吳忠的男人放在枕邊,臉,貼着臉。  

  流浪兔跟他講故事。  

  講空氣清新,講綠野無邊,講一隻兔子,對一個男人的愛。  

  男人聽懂了。  

  它繼續講。講歡樂的失去,講流浪的艱辛,講兄弟姐妹的死掉,講愛恨的對錯。  

  它還將告別了的松樹,講沉了的破船,講岸邊的小樹,講月亮里的吳剛和一隻兔子的愛。  

  這些,男人還是沒能聽懂。  

  流浪兔對人不那麼怨恨了。它甚至有點同情。同情那些不能溝通。同情那些追不回來。  

  流浪圖想起破船說的,如果我還能繼續漂流,那麼將會是怎樣。  

  天還沒亮的時候,流浪兔就走了。  

  誰也不知道流浪兔去了哪裡。  

  10 不是兔子  

  森林是出現了一個流浪的歌者。  

  那裡是它生長過的地方。愛過的地方。快樂過的地方。  

  那裡,是它的傷心地。  

  它們喜歡它的歌。可是誰也不認得它了。  

  它們都叫它流浪兔。  

  一隻兔子,  

  它用嘶啞了的聲音唱四季,唱黃昏,唱它在城裡流浪時聽過並記住的那些歌。唱得花失色,鳥哀鳴。日月天空,都沒有了光華。  

  它還在雜亂的電影院里看過一部電影。一個女人在音樂會上說,哥,你別走。然後人們都哭了。  

  兔子覺得這也沒有自己傷心。它紅了的眼睛。就算是天都落了,地也沉了,也不會褪去顏色。  

  它已經不太像一個兔子了。  

  它看到松鼠和另一隻松鼠結了婚。破船被水沖得不見了蹤影。岸邊的小樹又重新枝繁葉茂。  

  很多的人,來了,又走了。它們把森林圈起來,叫做自然保護區。  

  兔子種了一片叫金針菜的植物。有月亮的時候它就坐在這一片忘憂草中間,就這樣,一動不動的,和月光就這麼溫和的互相看着。誰也不知道它在想什麼。

您正在瀏覽: 兔子的遭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