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的遭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的遭遇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濫竽充數的故事我們都聽過,是批評南郭先生渾水摸魚,當我覺得他還有很多長處,為什麼呢?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那時候,中國到處戰火紛飛,百姓民不聊生。齊國就有一個南郭先生,因為戰爭,他父親,哥哥都戰死了,母親也病死了。家裡就他一個人,沒有經濟收入,有時吃了上頓沒下頓。有一天,他的幸運日來臨了:他從一個太監那兒打探到齊宣王喜歡聽人吹竽,而且是喜歡三百人的集體演奏,於是南郭先生就想辦法混進皇宮去。第一次吹竽時就發現周圍像他那樣的還有好幾個,南郭先生終於放下了半個心。但他還是整天提心弔膽,惶惶不可終日,生怕哪天在他睡覺時被抓起來關進大牢,判下死刑,嚇得他走路時走幾步往後看一下,走幾步往後看一下,睡覺時是半夢半醒,還穿着衣服鞋子,方便逃跑。有一天齊宣王撕了,齊泯王繼位,他也喜歡聽吹竽,但喜歡聽一個人一個人地吹,於是南郭先生就飛快地溜走了。

  這個南郭先生我覺得他很聰明,但是做人還是要有真才實學最好!

  湖南常德武陵區科培教育六年級:陳嘉鳴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的遭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