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來自天國的一封信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天國的一封信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望遼闊天空, 

 淡月冷指四川, 

 心惆悵。 

 忽, 

 天空劃下一道燦爛的光芒, 

 落於我手, 

 啊! 

 居然是《來自天國的一封信》。 

  “來自天國的一封信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我叫路未,我是一位已死去的北川中學的學生,我就是司老師保護的那個男孩,叔叔阿姨,當你們拿到這封信時,請將它送到我媽媽的手中,我家在北川中學對面的住宅樓里,1單元501。在母親節時,我答應給媽媽一個禮物,那就是給媽媽一篇我用心寫的作文,可媽媽那天很忙,匆匆就出去了,還沒來得及看呢,現在那篇文章已不知去向。這是我新創作的一篇文章,希望你們可以轉交給我媽。”

  天空隱約顯現出月的影子。 

 “以下就是我給媽媽彌補的禮物: 

  我的一天——5.28 

  清晨, 

  我邁着輕盈的步伐去上學,一路上鳥語花香,蔚藍的天空為歸來的燕兒撐起一片自由的天地,遙遠的東方徐徐升起久違一夜的太陽,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這是我第一次感覺世間萬物這麼美。 

  我真的不想再去那個令我無比厭煩的地方——學校,我討厭那裡的一切,我是一位厭世者,我尤其討厭新來的那個英語老師,他的魔掌不知在我臉上留下多少烙印。 

  “叮鈴鈴”終於熬到了最後一節課。 

  恐怖,又是英語課,恐慌,又是聽寫單詞,又是“wonderful美好的”這個單詞不會寫,我便翻書偷看,可老師的眼睛雪亮的,“啪”,一個魔掌瞬間到我臉上一游,可這地方令老師無比留戀,又好幾次重又故地,他還發出感嘆“哼哼,下午我再……”後面的我沒有聽清,因為鈴聲響起。 

  下午, 

  我不安的坐在座位上,還差四分鐘就要上課了,聽着秒針一下一下轉動,我感覺“死期”即將來臨,十四時二十七分,英語老師走進教室,時間仍在飛逝,我被老師請了上去,我站在老師身旁,“轟”得突然一下,我感覺世界都爆炸了,周圍的白牆頃刻間塌陷,一個巨大的身影擋在我的面前。 

  模糊, 

  模糊中瞥見一張熟悉的臉飛速向我靠近。 

  …… 

  “路未,快……快醒醒”朦朧中聽見有一種微弱的聲音呼喚着我,我努力睜開眼睛,依稀看見一個堅毅的眼神,“啊,司老師,你怎麼了?”我終於看清了眼前這個人的輪廓,他正是我的英語老師啊!他面帶血色,臉部肌肉微微顫動,鮮血從他的額頭緩緩流下,身上壓着不知多麼重的廢石,他身體半彎,雙膝落地,兩臂撐開,撐起的空間對我來說是那麼的大。 我從未這樣近距離的看司老師,原來他已那麼蒼老,可千斤重的廢石竟被他一人扛起。淚…… 

  “你……你……還活着……我太……太高興了。” 

  司老師的聲音好弱好弱,我感覺他的喉嚨被壓扁,每說一個字,都好像是從喉嚨中擠出來的。我看着老師,呼喚着他,怕他就這樣離我而去,我的淚水如泉水般湧出,此時我聽到來自地獄的鬼叫,可司老師笑了,這笑可以與蒙娜麗莎的微笑相媲美。此時淚與笑相交融,一切的矛盾都化解。司老師依然笑着,就像橫跨蒼穹的彩虹一樣美麗。我不知道司老師為什要堅持“路……你一定……要好好……”“wonderful”我突然記起了這個單詞,我嘴微微動,正要說出來時,“轟”,餘震突來,司老師無法再堅持,他眼中那滴未掉落的眼淚依然在眼眶中鑲嵌着,那滴眼淚是對親人的不舍,對故土的依戀,對……但他依然強顏笑着,笑着…… 

  我又一次昏迷過去。 

  …… 

  我努力睜開眼睛, 

  模糊—— 

  模糊中聽見解放軍叔叔的呼喚聲與搶救聲,看見司老師仍如雕塑般跪在那。 

  終於又聽見燕兒北歸的聲音。 

  好痛,我又昏迷過去。 

  …… 

  我儘力睜開眼睛, 

  模糊—— 

  模糊中看見無數個白點在我眼前晃動,那胳膊上的紅十字好刺眼。 

  終於看見了陽光,看見了光明。 

  好疼,我又昏迷過去。 

  …… 

  我艱難地睜開眼睛, 

  模糊—— 

  模糊中看見很多很多的陌生人為我護理,只聽見他們互喊“**志願者”。 

  終於聞到空氣中熟悉的愛的味道。 

  好難受,我又昏迷過去。 

  …… 

  我用盡全身的力量終於睜開了眼睛。 

  模糊—— 

  模糊中看見一位衣着樸素,滿身金光,精神抖擻的人來到我的身邊,感覺好親切好親切,他說:“人民不會忘記你們,政府不會忘記你們的,給,這是幾位殘疾人、老人、孩子讓我代捐給你們……”隱約中聽見病房的人激動地說“總理,總理”。 

  好疼呀,我無法再堅持,好睏,好睏。 

  死亡即將來臨,我終於舉起了我的右手,我要永遠跟黨走。 

  …… 

  此時我感覺愛與我同行…… 

  我再沒有醒來,我升入了天國,這兒很美,很美。媽媽,你知道嗎?我終於看見爸爸了,他好英俊,十四年的骨肉分離,今天終於團聚了,媽媽,你放心,我很快樂。媽媽,我愛你,這本應是我站在你面前說的,可現在……媽媽,請原諒我十四年來對你的不理解。媽媽,我和爸爸在天堂永遠注視着你,你的快樂即是我們的快樂,希望你可以好好活着,與我們的親人們一起,共建我們的家園,媽媽,希望你可以將愛傳遞給更多的人,對救我的、關心我的人說聲謝謝。” 

  當我看到這,已淚流滿面,仰望天穹,明月映照一切,一切都披上銀色的絲綢。我繼續看着“司老師,我一定會在天堂中找到你的……”忽然一股清風將我手中的信吹起,信飄向遠處,飄到它本該去的地方。 

  天空繁星璀璨,那是愛的結晶,是永恆的永遠。 

  第二天,我看見一位婦女在北川中學那片廢墟上高舉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謝謝所有關心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天國的一封信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天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