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光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光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突然,電停了。

  周圍一片嘈雜。我的原本沉醉於書中的心一下子變得不平靜了。天,已完全暗下,我覺得我成了瞎子,茫然不知所措。許久,我才想起去點一盞煤油燈。

  那昏黃的燈光實在太微弱了,然而它卻使我的心逐漸趨向於平靜。我有點感激地望着這盞積滿灰塵的燈,搖曳的火光將我的書照得忽明忽暗。

  這是本關於人類文明的書。

  我閉上眼,書中的內容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當太陽出現在宇宙中的一刻,當太陽把它的第一縷光照射到地球的一刻,便預示了這顆星球將會不平凡。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中,沐浴在陽光中的它迎來了第一個生命。而後,又是漫長的等待,高智商的人類出現了。地球從此不再寂寞。

  是光促成了這一切!我極力想象着萬物在陽中蛻變的那種壯美,那種永恆。

  但當夜晚降臨,人們又陷入了黑暗之中。“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們抱着堅定的信念,尋找黑暗中的光。從松明到油燈到蠟燭到電燈,每一次變遷都成了人類文明的飛躍。因為每一次都使光變得更加完美。

  我,一個生活在現代文明中的人,已經無法想象,也無法忍受沒有光的世界了。就像剛才我點起煤油燈的幾分鐘前,我竟茫然不知所措。

  我突然間發現,我對光的依賴已不僅僅是用它來驅逐黑暗。在我的潛意識裡,光也就是溫馨,也就是希望。

  小的時候,天色一有些暗,我便喜歡亮起房間里的燈。而節儉的媽媽總會把燈關掉,讓我遲些再開。但我卻非要點燈不可。我的眼睛喜歡在一片光亮中尋找東西,我的年幼的心喜歡在光亮中停泊。每當柔和的燈光瀉在我的身上,我總會有一種滿足感和安全感。而早開燈的習慣我到現在也無法改掉。

  而此刻,我眼前的這盞也帶給我同樣的感覺——周圍太黑了。

  我的影子在牆上搖擺着。我忽然想起巴金的那篇《燈》來。巴金對於燈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因為燈帶給在黑暗中摸索的他希望。然而,那卻是燈的光亮帶給他的。

  ……

  突然,電來了。

  周圍一片歡騰,我的原本沉醉於深思中的心又一下子變得不平靜了。屋子重又變得亮堂,我的心在默語:有光,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光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光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