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由的渴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的渴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在生命前,我會如此脆弱?是不是每個人在生命前都這樣脆弱?為什麼……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爆炸開來,我坐在窗台上喃喃自語,淚水噙滿了眼眶,肆無忌憚地順着臉頰向下流淌。

  在六月一日那天,那是孩子們歡樂的日子,而我們,只能坐在教室里埋頭苦讀,淹沒在書海中。要不是那天下午學校正好組織我們在一所小學旁參加活動,我早就忘記了還有兒童節這個節日。我在那麼一個被人遺忘的日子裡,買了兩隻極其可愛的小動物??金絲熊。是送給好朋友的。她給兩隻熊熊起了很可愛的名字哦,大的那隻叫芬芬,小的那隻叫達達,嘿嘿,合起來是:芬達組合!她那幾天很忙,便把芬芬和達達寄養在我家裡。

  芬芬是個貪吃的傢伙,有了吃什麼都不顧了;而達達則喜歡在它們的窩裡到處亂跑,尋機逃跑。

  芬芬不但吃那些我給它們的食物,還總是啃紙箱,把紙箱上的紙都一層層的啃下來;達達總是從紙箱中的高台上爬出來,爸爸不得不用蓋子把紙箱蓋上,防止它們跑出來。

  沒過幾天,我就發現了它們倆的秘密:芬芬把紙箱啃出一個個大洞,它們便從洞里逃出來。真是聰明的小傢伙!可是這樣害得我和爸爸在家裡四處翻找它們倆,於是我們又把芬芬啃出的洞堵上了。

  這洞一堵上,芬芬就老實了,整日躲在窩裡除了吃,就是睡;達達卻還不死心,依舊整天在高台上跑來跑去。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並沒有立即往紙箱里查看這兩個小傢伙。在吃午飯時,爸爸才告訴我:達達死了!芬芬也不見了!我愣了一會兒,扔下碗筷,抱起紙箱。可是,紙箱里空空如也,不見了往日里它們倆活潑的影子。剎那間,我的心似乎被人狠狠地扎了一下,有片很柔軟的東西飄落下來。眼前是芬芬和達達從前活潑可愛的身影,刺痛了我的眼睛。我默默地回到飯桌前坐下,拿起碗筷大口地吃着這有些苦澀的飯菜。突然,我抬起頭來,問爸爸:“達達呢?它去哪裡了?”“扔了啊。”我看不清爸爸的表情,只覺得很難過。達達死了!我卻沒能看到它最後一眼!我吃完了飯菜,扔下碗筷,跑進自己的房間里,關上了房門。我爬上了窗檯,讓淚水肆意地在臉上流淌。達達,它永遠都不會回到我身邊來了!為什麼生命這樣脆弱呢?爸爸說,達達是死在紙箱的角落裡的。它就在它一遍又一遍地向紙箱外的世界探索的高台邊永遠地睡著了……

  達達,是勇敢的!它只是停在了探索的旅途上,它不過是想休息會兒吧?“呵呵”我對着窗外那片狹小的天空笑了笑,閉上眼為達達祈禱,它在天國一定是幸福的,它自由了!

  我們,不也是在那一個個小紙箱中掙扎嗎?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渴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的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