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自由的小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自由的小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由,無不為人嚮往。因為,可以自由地沐浴陽光,於自然為友,成為自然的主宰者。但是一旦被束縛,失去了往日的歡樂,失去了往日的幸福,更可怕的是要被人操控,就如一朵嬌艷的花兒失去了養料一般,喪失了以前的色彩斑斕,聞不到以前撲鼻的芬芳了。

  我是一隻自由的小虎,我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溪水緩緩地流淌,明凈得如鏡子一般,鳥語花香,鶯歌燕舞,總能喚起我內心對美的感受。我時而追趕蝴蝶,時而又趴在草叢裡,聞着那花兒的芬芳,靜靜地睡著了。大自然中那美好的一切匯成了一支交響曲,高亢悅耳而又宛轉悠揚。我越快樂心中也就愈發覺得自由真好。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有兩個人打破了森林的沉寂,凶神惡煞的表情簡直令人毛骨悚然。小羊,小鹿四處奔逃,突然,一聲巨大的槍聲響徹雲霄,我一下子從夢境中醒了過來。可我剛想站起來,又“撲通”一聲倒下了,原來那兩個人給我打了麻醉劑。

  當我醒來時,我驚呆了,因為我看到的完全是一片陌生的環境:鐵籠子里關着許許多多的動物,一間破舊的小房子里堆着一些皮球什麼的,外面傳來一陣陣喝彩聲,裡面是動物們挨打的號叫聲。我問小象:“這兒是哪裡?我們為什麼被關在這兒?”小象帶着哭腔對我說:“這兒是馬戲團,我們是要被馴化成寵物為那些人賺錢。換句話說,我們就是他們賺錢的工具。”

  什麼!剝奪我們自由就是為了滿足他們的私利?虧人類還以萬物之靈自詡,就算再高級也是沒有用的,還是自己害自己,因為他們心中長着一根刺——貪婪。難怪人類常常覺得自己生活得不幸福,不快樂,就是因為他們以最大的自然損耗取得了最小的經濟利益。心靈不富足,就算錢再多也是一貧如洗,貧窮的人擁有一顆高尚的心,懂得和大自然和平共處。我不禁深深嘆了一口氣。

  最後,我也被放出了籠子,開始了一生中最痛苦,最憂傷的一段生活。一開始我堅決不從,後來在他們的嚴刑拷打,軟磨硬泡的威逼利誘下,我被逼無奈地訓練着。由於我是百獸之王,所以很快學會了很多本領。上台演出,博得觀眾的陣陣喝彩。但是我從沒打消過要重回大自然的夢想,我清晰地看到了那兩人臉上的笑容,狡黠的笑容。

  終於有一天,馬戲團來了一位專家,看到了我,我正在用爪子抓門,他對我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這笑容看不到一絲醜惡的陰影,讓我有了一種安全感。那位專家對那兩個人說:“白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讓我接它去野生動物保護區吧。”聽到這一席話,我想,太好了,馬上就可以回到森林裡去了,那一夜,我徹夜難眠。

  第二天,我又回到了熟悉的森林,興奮地撲在地上,聞着那撲鼻的花香,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媽媽,於是拔腿飛奔,漸漸消失在天際……

  現在的我,已身強力壯,正在慢慢成長,還不斷歡呼:“自由真好!”

您正在瀏覽: 渴望自由的小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自由的小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