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聽自己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自己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的清晨,我早早起了床,與書本為伍,在題海中廝殺。然而,窗外陣陣鳥鳴將我深深吸引。

  我揉了揉混沌不堪的腦袋,拖着慵懶的身體來到屋外。嗅着空氣中陽光照耀下泥土的芳香,我頓時清醒了不少。晨曦透過層層間隙從樹葉間擠進來,染亮了我的眸子。忽聞身後傳來犬吠之聲,原是我家小狗——歡子,見我出來興奮不已。這麼美好的早晨,何不來段兒Music助助興呢?

  掏出手機,播放出的是AvrilLavigne的TikTok,我開始小聲跟着哼唱。樂音隨着耳機緩緩流瀉出來。它與我的聲音在耳根處交匯,使我無法分辨哪個才是自己的聲音。於是我索性拔出耳機,聽自己高聲歌唱。原來這才是我的聲音——與耳機里的音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不覺瞟倒身後的歡子,它目瞪口呆望着我的樣子,令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原來,我的聲音不過如此!

  這時,腦海里悄無聲息地浮現出一件往事:

  那是半個月前的一場測試,原本雄心勃勃,在媽媽面前誇下海口要拿第一的我,面對試卷上一個又一個醒目的紅叉時,竟也失望的說不出話來。以至於乘車回家時,我滿腦子都幻想着媽媽黑着臉,皺着眉頭教育我的畫面。當我回到家想媽媽彙報完情況后,令我驚訝的是媽媽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后一直都很冷靜。最後,只聽到媽媽緩緩地說:“孩子,沒關係的。媽媽一直知道我的孩子不是一個天才。但媽媽看到你的努力,也十分自豪了!”媽媽的理解和寬容在這個初春的午後深深感動着我......

  在學習和生活中,我不止一次地迷茫過,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也看不到成功的彼岸。有時缺乏自信,有時又自信過頭......我想,在這種時候我們應該聽聽自己的聲音。

  聽聽自己的聲音,它也許可以驅散心中的陰霾;聽聽自己的聲音,它也許可以拭去內心的浮躁;聽聽自己的聲音,它也許可以幫助你重拾舊我,找到生命的本真!

  我很慶幸,在這個美麗的早晨,我聽到了自己的聲音。

 初三:劉欣

您正在瀏覽: 聽聽自己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自己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