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的聲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聲音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離鐵路很近,小的時候,外婆和媽媽經常帶我到鐵路邊玩。

  外婆有一塊菜地,就在鐵路口附近。放假的時候,我總是會和姐姐去那裡,打着幌子說是幫忙,可每次都是只有外婆一個人在忙活着,我們最多是幫她提菜回家。

  從菜園回家有兩條路,一條是走坑坑窪窪的田間小路,另一條是走鐵路。小路很難走,卻很安全;鐵路很乾凈,可着實危險。每每在小路上走,聽着火車的聲音,就有一種很欣慰的感覺:還好沒走那條道。事實上,我和姐姐因為刺激而不只一次的走鐵路,嘴上說著好玩,可每次都心有餘悸。

  入夜之後,這個小城就顯得分外安寧。偶然傳來一聲長鳴的火車聲,在此時就格外的清晰。

  從小到大,我聽了它十幾年。

  長大后第一次離家去軍訓,夜晚安謐的空氣中夾雜着細碎的說話聲,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又說不出。

  回家后的第一個晚上我是在失眠中度過,聽着悠然的鳴聲,我卻有種釋然的感覺。

  我終於明白我缺少了什麼。

  那鳴聲里有愛,有家的聲音。

  三十九中初三:季念

  

您正在瀏覽: 家的聲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