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菊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菊韻 標籤:菊韻作文

地處潮汕平原的汕頭市,每到金秋季節,都會舉辦菊花展覽,而中山公園則頻頻作為菊花盛典的展覽地。早就聽說了菊展很美,卻從未親眼見識過。今天有幸和同學一起去看了中山公園的菊展,果真名副其實。兩萬多盆秋菊在公園裡迎霜盛放;旋轉的風車,搖擺的風鈴,鮮艷的菊花,淡淡的幽香……構成了一幅充滿詩意的秋菊雅韻圖。 

  先前在來的路上,我一直想象着公園會怎樣布景?我的腦海中產生了許多畫面:是像日本的花田一樣嗎?還是像紫藤蘿似的瀑布呢?還是……但都不是,一踏進公園大門,便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牌樓前那以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會徽的主題花壇四周還環繞着各色菊花,形成一個主題鮮明突出的大型花壇。牌樓兩側還布設兩組大型風車搭配。看!花壇旁邊還有一個小園子,門上“金豬獻菊”四個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看到園子里人山人海,我也忍不住湊了湊熱鬧,確實值得一看。園子裡面各類菊花爭芳鬥豔,菊花搭起來,組成各種各樣的圖案。有的像天橋,有的像花籃,有的像聖誕樹……各色各樣的菊花萬紫千紅,各呈其艷;有的粉紅,宛如朝霞;有的銀白,恰似冬雪;有的鵝黃,彷彿麥穗;有的嫩綠,堪比翠玉;不僅艷麗美觀,而且式樣繁多,千奇百狀,盡顯其韻,有的如流星雨,飛瀉開來,有的似絨球,花團錦簇,有的像松針,令人眼花繚亂。成千成百的蜜蜂蝴蝶也來湊熱鬧了。它們跳着鬧着,似乎在和人們說“看,這朵菊花多好看啊”“瞧,那朵菊花多漂亮呀”。這些蜜蜂蝴蝶的到來,給菊展又添加了一絲動感色彩。

  別的花大都在春天競相開放,而菊花卻在秋天一枝獨放,在另一個季節給人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當別的花已帶着不舍離開時,秋姑娘就領着菊花來了。讓人們在欣賞完百花爭艷的春天後,還可以在秋天欣賞不畏嚴寒的菊花。我欣賞菊花那千姿百態的花朵,奼紫嫣紅的色彩和清雋高雅的香氣,更欣賞它在百花紛紛枯萎的秋冬季節,傲霜怒放,它不畏寒霜欺凌的氣節,不正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精神的體現嗎?屈原的《離騷》有“朝飲木蘭之墮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之句,說明菊花與中華民族的文化,早就結下不解之緣。 

  詩人陸遊也曾留下過膾炙人口的名篇:“菊花如端人,獨立凌冰霜。”這體現了菊花的性情。在我的記憶中,人們一直稱菊花為“花中君子”。我喜歡菊花的高風亮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頂風冒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它的勇氣更令我深深折服。 

  人也應該像菊花一樣,不畏懼艱難阻礙!在困難面前決不低頭,勇於面對困難!人不可以像溫室里的花朵,該承受的,該經歷的都應該體驗。一陣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我暗自下了決心:我一定要做一個有菊花那種的精神;做一個堅強,無私,不軟弱,不向困難屈服的人。

您正在瀏覽: 菊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