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菊韻 標籤:菊韻作文

在那年晚上,大雨磅礴,狂風怒號,冰雹毫不留情地從天上掉落下來,人間到處已被自然現象破壞,到處浪被不已。就在這天氣惡劣的環境下,有一植物在已破爛的房屋邊昂然挺立着。任着風刮在臉上,任着雨劈打在身上,任着霜落在腳上,但它也一樣站立不倒,面對面前極大的困難,它似乎有着堅定不移的毅力。 

  太陽仍平常般的升起,狂風暴雨似乎已經過去,人間一片寂靜,連作晚的大雨也沒有留下一點痕迹,當然,除了那被大雨狂風損壞的房屋。作晚挺立在寒風中的那棵小植物今日彷彿又更挺拔了,沒有一點受損的痕迹。卷卷的花瓣又密又長,小小的葉子清翠欲滴,挺拔的枝幹修長而脆綠,多麼美的一棵植物,多麼新奇的一棵植物。人們觀察了許久,給這植物配上了一個優美有動聽的名字——菊花。 

  菊花在惡劣的環境下誕生了,也成為了人們喜歡的花種之一。 

  菊花能在寒冷的季節里盡情開放,一樣是那麼古雅清秀,一樣是那麼端莊典雅。哦,不!在嚴寒的季節里盛開餓菊花比平常開放的菊花更加獨特,因為它擁有一股傲寒的精神。難道菊花出生在惡劣的環境下是為了讓菊花一誕生就擁有不畏嚴寒嗎?所以,菊花才擁有在嚴寒的秋風中孤傲不懼而驀然開放的嗎?我想是的,正是這樣,菊花因誕生的那一克而邊的傲骨風霜,也可以說,菊花因誕生的環境而可以迎霜傲放獨立凌寒。在人們心中,菊花雖不及玫瑰的錦繡絢麗;不及薔薇的攀緩飄逸;不及荷花的亭亭玉立;不及月季的瀟洒婀娜。但菊花有大無畏的傲霜精神,憂淡餓清香,多姿的體態,幽雅的形態,在人們心中佔據了一個重要的地位。菊花以頑強堅貞和“梅、蘭、竹”合稱為“四君子”,以高雅清麗與“水仙、菖蒲、蘭”譽稱為“花草四雅”,還成為毛澤東主席賞話的心頭好呢! 

  自古以來,人們常以菊花傲霜綻放的勁古精神,象徵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品格,還以菊花寓意貞節隱逸的高尚品質。人們讚頌它無桃李之妖艷,有松柏之堅心,譽它為“花中四君子”中的不趨炎勢,作為毅力的象徵。 

  你有淡泊的神情,如水; 

  你有絢麗的色彩,如花; 

  你有婀娜的身姿,如風; 

  你有堅定的毅力,如石。 

  你融入了世間的色彩, 

  你吸取了日夜之精化, 

  你散發著迷人的芳香, 

  你包裹着無人識破的面紗 

  你經歷過嚴霜的摧折,似劍; 

  你經歷過狂風的凜冽,似鞭; 

  你經歷過暴雨的摧殘,似弓。 

  可你卻還挺立枝頭,獨自三秋; 

  可你卻還盡情開放,不畏嚴寒; 

  可你卻還擺動身姿,翩翩舞蹈 

  可你卻寂靜地述說著秋的故事, 

  些些許許……

您正在瀏覽: 菊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