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二生肖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的故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會不會奇怪,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呢?老鼠為什麼排第一呢?

  貓和老鼠從前其實是好朋友,有一次,玉皇大帝號召動物們來天庭報名。規定按照這12種動物來做人的生肖,貓擔心第二天起不來。就跟鄰居老鼠說:“鼠老弟,我怕起不來,明天你來叫我吧。”老鼠答應了。第二天,老鼠一大早起來了,沒叫貓就自己去天庭了。

  在路上,老鼠看見了老牛。正要前往天庭。老鼠緊追在後,老鼠想去天庭的路還遠着呢,這樣走下去我到半路就沒力氣了,我得想個辦法。老鼠靈機一動,對老牛說:“牛大哥,我唱歌給你聽吧!”老牛答應了。過了一會,老牛說:“你怎麼沒唱啊。”老鼠說:“我唱了,只是聲音太小了,你聽不到啊!要不然讓我騎在你背上吧。”老牛答應了,就這樣老鼠騎在老牛背上,老鼠一路給老牛唱歌,一直到老天庭。

  老牛說:“太好了,我是第一。”這時老鼠偷偷從老牛背上遛出來,“吱”的一聲竄到老牛前面,就這樣小小的老鼠就位居第一了。貓睡到中午才起來,錯過了選拔的時間,從此貓和老鼠就結下了深仇大恨,老鼠只有不停的躲。初三:王靜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