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某國的國王發了一則通告:朕將要請十二個動物當朕的將士,並給它們取名為十二生肖。不管什麼動物都可以參加。按先後順序排列。聽到此消息后,動物們開心極了!紛紛趕來參加。

  貓第一個聽到消息,可是它生病了。不能參加,於是,它請來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小老鼠。它對小老鼠說:“兄弟,國王將要請十二個動物當他的將士。可我現在病了,你幫我去參加吧。等我病好了再讓我當。怎麼樣?”老鼠連連點頭說:“大哥放心,小弟一定照辦。”

  老鼠一出門,立刻跑到國王跟前。發現皇國王早已讓士兵準備好十二個座位。士兵說:“老鼠你的一個來就讓你做第一個。”老鼠早已把貓的話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於是它做了第一個生肖。

  過了一會兒,老黃牛也來了。士兵說:“你不在家好好耕田,怎麼也來了?”老黃牛說:“皇上不是說任何動物都可以來嗎?”士兵說:“那好吧,你就坐在老鼠後面。”老黃牛慢慢吞吞的走到第二個座位上坐下來。

  接着,老虎又來了。士兵說:“老虎你坐在老黃牛後面吧。”老虎不服氣,大聲吼道:“我的力氣比老鼠和老黃牛都大,我應該坐在第一個!”士兵拿起長矛對着老虎:“這是國王的命令,你敢違抗嗎?”老虎只好乖乖的做到了第三座。

  不遠處,龍和兔子正向這裡趕來。兔子跑得快,一下子跑到了座位上。龍埋怨道:“哎,誰叫我跑這麼慢。”士兵說:“你是該向兔子學習了。兔子,你坐在第四位,龍坐在第五位。”蛇也遊了過來,說:“我是龍的親戚,我也來。”說著它坐到了第六位。

  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小黑點正風馳電掣的趕來,那小黑點似乎晚了,因為羊已經在不遠處了來了。可那小黑點越來越大,定睛一看,原來是馬。馬的速度比羊快幾十倍。最終,馬取得了“勝利”搶到了第七位。羊做到了第八位,非常氣憤,恨自己跑得沒馬快。馬的速度的確讓在場人目瞪口呆。

  猴來了,它機靈的爬到座位上,氣憤地說:“我的位置竟然在第九個!!”

  雞也跑了過來,二話沒說,坐在了第十位。大概它今天心情不好吧。

  狗跑過來一看,自己竟然在第十一位,便走到兔跟,前對兔汪汪大叫:“兔子,上次跟你比跑,我贏了,你給我下來!讓我上去!”士兵對狗說:“你沒看清通告嗎?是按先來後到

  順序。”狗無奈的走到了第十一位。

  又過了好長一會兒時間,豬懶懶的來了。它說:“啊不會吧?我在最後一位?都怪我在家睡懶覺。”士兵說:“誰叫你那麼懶?你在最後一個。”

  於是國王就把它們命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做自己的將士。

  另外,貓聽說了此事,知道老鼠背叛了它,結果氣死了。從此,貓和鼠結下了深仇。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