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初上帝創造了天和地之後,就覺得世界上沒有了萬物生靈和活生生的東西很清閑。於是上帝就對女媧說:“女媧,你去造點人類到世界上生活吧!世界上非常需要人類,人類是世界上的一員,你快去吧!” 女媧聽完上帝的話就去做了。 

  女媧先用泥土做了各式各樣的人,後來她又覺得,人怎麼能沒有歲數呢?於是她就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她先用泥土做了“十二生肖”,這個十二生肖是十二隻動物,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出現的動物。“十二生肖”,顧名思義,就是十二隻動物,它們分別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女媧又想到以個新的問題了:這十二個生肖誰排在最前面,誰又排到最後面呢?女媧沉思了一會兒,後來終於想到了辦法:讓十二生肖一起賽跑,再指定一個地點作為終點,然後看哪只動物先跑到終點誰就排在十二生肖的第一位。 

  比賽開始了,十二生肖們都按照女媧的吩咐開始比賽了。隨着一聲哨響,十二生肖們就爭先恐後地向終點衝去了。老鼠很狡猾,它早就有自己的準備了:先趁牛不注意的時候跳到他的背上,等牛快要跑到終點的時候再從牛的背上跳下來。老鼠就按照它自己的想法去做了,它說:“反正牛跑的快!”所以老鼠就排在了十二生肖的第一位,牛就排在了第二位。為什麼牛會排在第二位呢?因為比賽的場地是不平的泥土地和難走的大山路,而且很多的石頭和雜亂的樹枝、樹葉等等很多的障礙。因為牛比較適應走這些路,而且牛比別的動物有耐心和耐力,所以牛排在第二位。虎也很擅長跑步,可是它沒有牛那麼會跑這種路,而且又沒有牛那麼有耐性和耐心,所以排在了第三位。兔子的全腿雖然跑得很快,但是它得前腿比較短,不擅長跑山路,所以排在了第四位。龍會飛,可為什麼沒有排在第一位呢?因為龍在天上飛的時候不小心迷了路,後來好不容易找到路,可它到終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排在了第五位了。蛇在爬,它爬的也很快,可是路上的障礙它都要繞過去,很麻煩。於是就排在了第六位。馬雖然跑得快,可是它只擅長跑草地和平原,不擅長跑山路,所以排在了第七位。 

世界上有了萬物生靈就有了一隻非常飢餓得大灰狼,它看到羊身上軟綿綿得白羊毛以為是棉花糖,又看到羊身上得細皮嫩肉不禁留下了口水,於是羊就拚命地逃跑,所以羊的時間被耽誤了,後來羊好不容易從狼得手中逃了出來,可是到終點得時候已經排在了第八位。猴子靠得是樹上得樹藤來行進,可是山路有樹藤,泥土路就沒有了,所以猴子就排在了第九位。 

  那時候的人們已經會用木頭做手槍狩獵了。後來,有一群人用手槍去狩獵,他們看到了正在奔跑的雞,於是就想把雞殺死作食物。後來雞費了好大的功夫才逃過了獵人的攻擊,可是到終點的時候已經是排在了第十位位。豬非常的笨重,它跑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善良的狗連忙來把它扶起,因為豬很重嘛狗又小又輕,所以它們落後了。狗把豬扶起來后,又加緊向終點跑去,狗就排在了第十一位,豬排在了第十二位。 

  比賽結束了,十二生肖的名次也排出來了,女媧和上帝看到了這件事情都欣慰的笑了。後來女媧又給十二生肖各取了一個名字,它們分別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於是,人類的歲數就由這十二生肖代替了......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