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古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古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典的琴音混合著語文淡雅的清香讓人陶醉其中;密密的棋子夾雜着科學嚴謹的思想讓人回味無窮;精深的書法蘊含著英格蘭文化的氣息讓人神清氣爽;美麗的畫卷描繪着數學的幾何讓人留戀不已。

  品位語文——典雅的古琴

  如果說古典輕柔的琴音讓你沉醉不已,那麼語文就是一把古琴,讓你陶醉其中。

  春天到來,萬物蘇醒。看見柳樹優雅的身姿,讓我想起“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意境,那身披粉衣的桃花讓人想起了“桃花流水鱖魚肥”,湖波蕩漾,想起了“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夏日,看着湖畔那美麗的蓮花,我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想起了“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秋天,落日黃昏讓我想起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火紅的楓葉更是讓我想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冬天,美麗的臘梅讓我吟出“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語文,就是用輕柔的琴音將它的淡雅洋溢於四季,譜寫成一章章美妙絕倫的樂曲。

  品位科學——叮噹的棋子

  如果說圍棋嚴密的邏輯和棋手高超的技藝讓你臣服,那麼科學嚴密的思想和高深的理念則一定會讓你拜倒在地。

  廣闊的星空、神奇的生物、豐富的物質,多姿多彩的自然界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科學老師引領着我們學習天文、生物、物理、化學、地理,讓我們的知識面變得越來越廣。

  科學,就是用叮噹的棋子排列自然的景象,用一顆顆棋子敲響我們心靈的大門。

  品位英語——流暢的書法

  書法是中國流傳千年的藝術,每個朝代都會出現許多在書法界造詣很高的文人墨客。當古老的文化與英格蘭高貴的氣息融合時,更讓人感到英語書寫的藝術。用飽蘸墨汁的羽筆寫下那一行清秀的外文,用享受的心情去品位英語。

  英語,就是將中國的文化與國外的文化融為一體,讓人感受到異國的風情。

  品位數學——精美的繪畫

  如果說繪畫是將現實中的美景形象的表現,那麼繪畫一定離不開數學。

  數學是刻畫現實生活的模型,這句話真是恰到好處,而用幾何知識來解釋繪畫更是奇妙。太陽、月亮是圓,光線是射線,地平線是直線,山脈、河流是曲線;直線與圓相交就是日出或日落,而王維的《使至塞上》中“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更為我們詮釋了數學在繪畫、語文以及生活中的運用,讓我們在生活中品位數學,品位繪畫。

  細雨綿綿,白雲朵朵,古今中外深厚的文化讓我感受萬物,品位世界!

您正在瀏覽: 品味古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古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