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環保 3213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_3213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213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作為靈長類一員,生活經歷在腦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我的心被壓得很痛很痛,鮮血在不斷地滴落。 

  小時候,我們的家園是多麼美麗,四面環山,綠水常流。清晨,我們在紅花綠樹間嬉笑玩耍;中午,我們用清涼宜人的溪水洗去塵埃;傍晚,倚在父母身上,靜心地傾聽夜晚的天籟之聲。紅花綠葉中我們曾有過幸福美好的童年。 

  不知什麼時候,一群不速之客來到這裡,我們寧靜舒適的生活被打亂了,伐木建軍房、開荒耕種、狩獵打魚……他們在毀滅着我們的家園。面對此情此景,我欲哭不能,眼中充滿淚水。但命運還不止於此,我的同類竟被脫下了衣服,敲開了腦殼,拋入了沸騰的油鍋之中,我的心在顫抖,我的心在滴血。 

  那些號稱高級動物的人類,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吃膩了平常的大魚大肉,開始把眼光投向了我們。看吧,飯桌上,地上跑的,水裡游的,天上飛的……真可謂應有盡有。善良的人們哪,你可曾看到動物被宰時的滴滴淚水,可曾聽到它們挨刀時的聲聲哀鳴! 

  看吧,人類為了一己私慾,無節制地濫捕濫殺,已造成我們數量的急劇減少。終於有一天,媽媽的預言竟不幸地變成了現實,沙塵暴的襲擊,土地的沙漠化,各種怪病的盛行……人們哪,你們已經嘗到了破壞環境的惡果! 

  警惕吧,自然的警鐘已經敲響,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你們的智慧可以發展自己,創造文明,但也可以毀滅自己。可以告慰我們的是,人類終於能夠認識到破壞環境的危害了,人類終於能夠採取切實有效的行動了。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子孫仍能回到水草豐美,安逸閑適的家園。 

  希 望(馮坤) 

  已近而立之年的我,如今有了一個屬於我的家。我一直感激父親,從小到大,在被寵愛與被保護的環境里成長,父親辛苦地將戰亂與流離擋在了門外,設法給了我一段溫馨與快樂的日子。然而,在我與父親之間似乎還存在着一層隔閡。如今,我已是一個環保工程師,也正因為我選擇了這一行,父親便賭氣不再與我見面。現在想想,心中一陣酸澀,應該去看望他老人家了。 

  父親是搞建築的,與其這樣說,倒不如說是個伐木的,因為他一生都在與木頭打交道。我步行來到父親的工地,那是一片樹林——父親的伐木場。 

  “爹!”我高興地喊了一聲。“嗯。”父親頭也沒抬地應道。 

  “爹,你怎麼還在伐木?我告訴您多少次了,這片林子砍不得,您瞧瞧,這周圍,已經變成了什麼樣子,照這樣下去的話,還不變成一片沙漠……” 

  “混賬!你懂什麼?別以為多喝了幾年墨水,見的世面就多了。要不是我一直在伐木。哪有你今天的生活,哪能有周圍這麼多漂亮的房屋?你沒看見嗎,這麼多人都在砍樹,難道你爹我砍就犯法了嗎?” 

  說完,父親拿起斧頭走了。我獃獃地站着,望着父親的背影,看着砍樹忙碌的一群身形,心中湧起一陣惆悵。 

  走在大街上,我的思緒紛亂至極,腦中不時地浮現出一組組調查的數據:60年代我國發生沙塵暴的次數為8次,70年代為13次,80年代為14次,90年代為20多次。並且它們發生的範圍越來越廣,破壞力越來越大……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一所幼兒園,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進去了。還沒找到兒子,我便被一群繪畫的小朋友吸引過去。我走上前去,同這些小孩子閑聊起來。“你畫的是什麼呀?”我指着一幅畫問道。“叔叔,我畫的是大樹。” 

  “你為什麼要畫樹呢?” 

  “老師說,現在我們國家的樹都快被砍光了,於是,我們班的同學每人畫一棵樹,號召人們愛護樹木。”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身邊圍了很多小孩。 

  “那你們要畫什麼樣的樹呢?”我繼續問道。 

  “叔叔,我要畫一棵會哭的樹,只要有人砍它,它就哭!” 

  “我要畫一棵會說話的樹,只要有人砍它,它就會說:‘我疼,我疼。’” 

  “我要畫一棵會跑的樹,只要有人砍它,它就會跑掉。” 

  “那它的根長在哪裡呢?”我問道。 

  “老師說它們的根長在我們的心裡!”孩子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 

  我不禁愣住了。在回來的路上,我望着明媚的太陽,許久,許久……。 

  環保——我們心中永遠的痛 (何淑艷) 

  環保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話題已有些時日了,就連環保日的主題也逐漸深刻起來:“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然而遺憾的是,在這全世界轟轟烈烈的環保大形勢下,我國的環保工作卻相當滯后,甚至真的出現了沙塵飄上北京城的“壯觀景象”。究其根源,我看除了自然原因外,國民素質不能不說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 

  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一則見聞,在美國的一個中國留學生,外出郊遊時,出於新奇,在野外摘了一朵漂亮的花,可出人意料的是,她竟遭到了同行的美國朋友的嚴厲指責。後來她在美國住得久了,才發現差不多每個美國人的環保意識都那樣強。她很感動。我也很感慨。不過我感慨的是我們中國國民的種種迥然不同的舉動。同一本雜誌刊載了另一個故事,幾位大學生暑假到貧困地區義務執教,惡劣的環境和粗劣的飲食他們都不在乎,他們想用知識提高孩子及村民的認識。然而,他們看到的是,村民們成群結隊去偷木材,護林員稍加制止竟被綁在了電線杆上,幾十號人蜂擁而上,拳打腳踢。孩子們竟然也說:“林場那麼多木材留着幹什麼?……” 

  現在我們應該知道究竟是什麼讓我們周圍的土地以驚人的速度荒漠化,讓我們周圍的沙丘每年吃掉一個中等縣,讓我們曾經引為自豪的風景區艾比湖這“綠色迷宮”變成荒漠的原因了吧,人類是萬物之靈,對己對人對子子孫孫負責的起碼的良知還是應該有的吧。短視的人們,快從眼前的利益誘惑中掙脫出來,看一看在沙塵暴中死亡的生命,看一看一個個讓人觸目驚心的數字,思考一下:我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為別人,也為自己。 

  想千萬設百計提高國民的素質,乃當務之急。我們期待着人人宣講環保,人人實踐環保的那一天。 

  環保,你該不會真的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痛吧? 

  不幸的中國魚(北京,古清生) 

  魚的不幸,似乎更令人同情。近年來,已經連續有白洋淀、大渡河和珠江的魚類萬劫不復地集體壯烈犧牲了,均為有毒性的水鬧的。當然,死魚的事並不少見,只是這樣集中性地大規模地死魚,確實令人為魚們擔憂,畢竟魚們沒有翅膀,也沒有腿,它們生活在水中,無法逃脫毒水對它們的迫害。 

  魚類的不幸,已經有很多年了,主要是生活在比較小的水系中的魚,生活空間比較窄毒水很容易對它們造成傷害。如今,大的水系的魚也逃不脫噩運,原因是毒水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多的毒水令魚類無處可逃,這些以水為生的生靈,已經無可逃避地仰天長眠。 

  魚類憤怒么?也許它們曾經躍起,掙扎,攪起憤怒的水花,直接躍出水面自殺性地呼吸空氣。但顯然無濟於事,它們的家園被毒水滌盪,老幼無存。這個世界怎麼了?魚的語言無法傳達給人類,我們至今無法破解魚語,我想它們是在絕望中眼睜睜看着同類離別魚世,直到最後一條魚也停止了呼吸。 

  太可怕了,這些死亡之水,在繼續流淌,所過之處,生靈塗炭。我們要慶幸有兩條腿,而且還有汽車、火車、輪船和飛機,我們擁有逃避災難的交通工具。 

  是的,到地球上所有的水都成為毒水的時候我們就離開地球,到月球上去。可月球上有水么? 

  也許會有吧,因為老祖宗說過,天無絕人之路。而老祖宗是沒有說過天無絕魚之路的。所以,我們要慶幸此生為人了,幸而不是魚類。我們應該不懼毒水,包括毒氣、沙暴、乾旱、洪水和泥石流。不幸的是魚,魚沒有思想,不會創造,只走向滅絕。魚令人同情,這些沒有進化的動物,不知道人類也是從水中進化來的,而且有了思想和創造力;魚沒有進取心,它們完了。魚們如能吸取教訓,趁着最後的日子,以最快的速度進化成兩棲類、哺乳類,進化為人類,我們就能同桌共飲了。談到毒水事件,我們也可以在一起搖搖頭,並且感嘆那些不思進取的動物下載

您正在瀏覽: 環保3213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