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已經看是被我們自己折磨得破爛不堪了……樹木被人大肆砍伐,動物被大肆死虐殺,環境被人大肆污染……現在,我們生活的地球,已經破爛不堪,而人們,開始暴虐·……小時候,我住在鄉下,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而現在……

  現在的樹,是人們精神寄託,也是人生的象徵,有人把生命比做一棵樹,但是人們並沒有象愛護自己的生命那樣去愛護樹。人們對它們亂砍亂伐,開山毀林,樹木變我們身邊的傢具、工具等等;人們有了樹,才會有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會有清新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現在我們沒有了樹,而水土流失造成了泥石流;沒有了樹的保護,造成了沙塵暴、龍捲風和颱風開始襲擊城市;沒有了樹,造成了……太多太多,好處太多,失去之前人們只想到了物質上的需求,沒有想過失去后的痛苦……

  現在的水,被人稱為是生命的源泉,一切生物都離不開它。我們把3月22日定為世界水日,那我們知道水的危機嗎?回答是否定的!在“長江行動”中,我們有那麼多的企業在做着那些不可饒恕的、見不得人的事?他們把長江當作一個廢物處理站,他們也不想想,當初我們的祖先就是靠它活下來的,而如今,我們怎忍心殘忍對待呢?!他們或許能夠從中節省下那麼一點沒良心的產品成本,可是他們看到自己的做法的後果了嗎?回答也是否定的。在飲用水中,已有1000多人因水而食物中毒,而現在正在日益增加。現在我們要保護水源,學會自我管理。

  動物是人們的朋友,哪大家都知道,更是大自然的朋友。他們應該幸福地生活在大自然之中,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野生動物在流血,野生動物成了我們的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看到的是生態平衡遭到的嚴重破壞。人類的行為也遭到自然的懲罰,自然災害連年不斷,泥石流、沙塵暴、血雨、酸雨……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自私的人把小鳥關在籠子里,使它們得不到自由,人們用小鳥痛苦、失去自由之身來換取自己的開心,把這一切說成是有情趣,當做一種樂趣。此時我多麼想去阻止他們,讓他們還給鳥兒自由啊!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這才是真理!這才是動物們真正需求的!當人們來到動物園,指着那一個個關在籠中的動物,他們是多麼開心,而我卻開心不起來!為什麼要笑?!當別人叫我笑一下的時候,我只能強顏歡笑!當人么騎上大象、馬兒,來宣揚自己有多威武的時候,我只是看着那些被騎坐的動物,默默感嘆……

  隨着人類社會的發展,原本茂密的樹林、清澈見底的河水、綠茵茵的草地、五顏六色的美麗花朵,在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鳥兒們、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動物們……都變成了光禿禿的樹樁、發黑髮臭的河水、枯萎的草地,鳥兒們被囚禁在鳥籠里失去了自由、各種不同的動物也陸續成為了人類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這是多麼讓人感到窒息的環境啊!我們的心情變得多麼沉重。

  地球,是萬物賴以生存的家園,是人類名副其實的母親。過去的地球天空蔚藍明凈,群山青翠欲滴,河水清澈純凈,真是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可現在的地球呢?天空難尋昨日的蔚藍,群山不見往日的青翠,河水流失昔日的清澈。與以前的地球相比,無疑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人類的行為,讓我們人類的母親??地球受到了嚴重的危害。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不亂砍一棵樹,不亂倒一滴污水,不亂扔一張廢紙,不亂踏一寸草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渺小,但是如果我們地球上每個人都動員起來關愛家園,一定能讓我們的家園恢復成以往的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世界!

  上海市致遠中學初二:宋雅華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