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砰”地一聲,門被關上。我終於聆聽不到你的“可愛”的聲音,享受不到你的“溫柔”的目光,我輕輕舒了口氣。高興得竟忘記拾起掉在地上你親手織的圍巾。 

   一 

  晚霞漸漸變成深粉紅顏色,而後又變成了橘紅,像是你可愛的眼睛。突然憶起這雙眼睛呵護我整整12年,12年,我在你視線里瘋長。就像一部連續劇,一集一集,記錄我12年的喜怒哀樂。是啊,你的溫柔又嚴厲的眼睛,是我一生都走不出去的母愛。淚禁不住流了出來,不承認哭了,我逼着自己斷定灰塵迷了眼睛。 

  走到包子鋪,吃着包子,又想起了你。在昨天,此時你不也是正端着我喜歡吃的雞蛋面,走進我的書房,勸我趁熱吃下?眼前這包子怎能和你的雞蛋面比?可是眼前那個小妹妹卻吃得很香甜,幸福漲紅了她的臉。我知道她這是在吃他媽媽做的包子。不爭氣的淚水再次流了下來…… 

  我躲進前面的一片楓林,深秋,楓樹颯颯作響,楓葉正紅。看着滿眼的紅葉,讓我想到它多像你為我日夜操勞而熬得滿是血絲的雙眼?……我嗚咽了起來。 

  二 

  寶貝,媽媽不該不相信你的實力。可你也不該拿自己的身體出氣。秋天的風夾雜陣陣寒意,你不該不圍圍巾而把它扔到地上。着涼了怎麼辦?感冒了怎麼辦?唉!女人當上了母親就變得羅嗦起來,但她說的確實為兒女好啊,孩子,你不該摔門而走,你知道嗎?媽媽多擔心你嗎?你回來了吧!媽媽再也不絮叨了,一定試着去理解你,孩子! 

  三 

  家的路口,一位母親手裡托着圍巾,吃力地目視前方,朦朧中,一個女孩飛快地向這裡奔來…… 

  生活中,分歧是一道淺淺的小溝,需要我們去用理解的凈土去輕輕填平。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