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萬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萬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冷戰大概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我媽硬是沒跟我講過一句話,整天雙臂交叉做在沙發上,活像個“維納斯”。我就開始懷疑:更年期的女人是不是特小心眼?

  我認為自己決不是所謂的“乖乖女”,更算不上一“淑女”了。我從小就喜歡與人對着干,輕易不會認輸的。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媽一起討論“偶像問題”,後來就吵起來了,我媽一個勁說周杰倫小眼眯眯,太丑我說人家有才就行了,管他丑俊呢!結果我倆無休止的地爭論,弄得我爸恨恨地插了一句:“兩個野蠻人!”

  這次戰爭的導火索是風靡一時的老話題:上網聊天。

  “又聊天了?別不承認,電腦是熱的!”她面無表情地質問我,眼裡發出得意的光芒。

  “那又怎樣?”我拿一貫的無所謂的眼神去橫她,心裡卻充滿了厭惡。

  “你看你,整天不是吃喝就是聊天,黨和人民白教育你了,整個一碩鼠!”她的臉開始發紅,語氣變得強硬起來,透果她那明亮的瞳人,我看見了熊熊烈火。

  “小題大做,俗不可耐。”我一張臉上寫滿了傲慢。

  “你……哼!好自為之吧!”我媽冷冷地一甩頭,走了。

  從那句“好自為之”以後,我媽的牙縫裡再也沒對我吐出第二句話。

  孤獨一人:怎麼,心裡不爽?又吃炮子了?

  仰望星辰:我跟我媽宣戰了,拼耐力。

  孤獨一人:勝券在握?

  仰望星辰:我一向對自己沒信心,可就不願服輸。鬱悶到家了!

  孤獨一人:有時也得體諒一下父母,他們為你好,

  仰望星辰:你哪邊的?別忘了,咱倆一條船上的。再說,起因就是因為你!

  孤獨一人:什麼?我比竇蛾還冤!

  仰望星辰:我在想,大人太死板了,根本不懂我們真正的需要。你說是不是?

  孤獨一人:可能吧。但我們也要理解父母的用心,他們最在乎誰?

  仰望星辰:……

  我有始以來第一次覺得自己太過分了,心裡難過得像被螞蟻啃了。因為我爸悄悄得告訴我,我媽常常半夜鬧胃痛,身上直冒冷汗,還不時地嘆息,為我流淚……我聽完就覺得腦袋一下子大了,我想象得到我媽那失望,無奈的眼神在漆黑的深夜,望着滿天繁星,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媽,對不起!

  我決定給我媽寫封信,把一些口頭上說不出的話用文字告訴她。

  媽:

  我是一個叛逆的孩子,永遠長不大。請原諒我的狂妄,自大和傷人的語言,畢竟我還太年輕嘛!

  我可以理解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有多高,但我想,你們並不了解作為一個孩子所要承受的壓力。我們接受來自學校以至社會的種種挑戰,一臉漠然地面對所謂的任務。可你們知道嗎,我們很累,真的累了。你們的關心已造成我們精神上的壓抑,我怕,怕終究有一天支撐不住了,辜負了那充滿希望的眼神。

  聊天只作為放鬆,這我明白。我相信,我有足夠的意志使自己安心,不必擔心。

  希望早日停止內戰

  一個不懂事的孩子

  第二天,我正在猜測那封信的效果,不料,老媽板着一張臉走了過來。由於太緊張,造成視覺差錯:我還以為看見了法西斯!

  “快吃飯,呆會寫篇文章。”

  “什麼?”我差點暈倒。

  “寫什麼呢?就寫寫’我的網友吧’寫完后給我過目。”老媽臉上終於露出了微笑,她終於理解我了!

  啊!理解萬歲!

您正在瀏覽: 理解萬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