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漁家思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家思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落英繽紛。

  風,舞動着黃葉,旋轉一片垂暮的深秋。抖落着几絲悲涼。目擊之處,只有那在蒼茫暮色中閃着金光的沙子與那枯枝敗柳。

  這裡,有着沙漠所特有的氣氛。在夕陽的映照下,幾隻大雁襯着夕陽,向南飛去,走得是那樣匆匆,毫無眷戀之意。留下的,只有一聲聲刺耳的鳴叫……

  突然,馬嘶叫着,陪同那聲的,還有號角聲與風吼聲,一場戰爭,也即將爆發……

  在千萬層峰巒疊嶂里,狼煙緩緩升起。雲霧瀰漫,殘陽西下。茫茫沙漠中的古城,也將城門緊緊關閉,那關門的刺耳聲,也遠傳萬里,消失殆盡……

  孤城內,還有那將軍與士兵在鎮守。一盅濁酒,一點點地倒在小杯中,可怎能勾勒那千里萬里的思鄉之情?文正公難過地想,繼續豪飲千杯!

  度日如年,戰火未銷,卻未像竇憲那樣,在燕然山上刻下功績,怎能回鄉?

  可那邊關的明月,卻吸引着我,伴隨着飄轉千里依然悠悠的羌笛聲……

  文正公品味着那悠悠的笛聲,不覺天氣漸冷,便披上錦衾,來到城上,只見安寒霜瀟洒地落着,和着那正發出柔光灑落沙漠的圓月,不由愣神。那,是一個怎樣的意境啊!

  好一幅似真似幻的美景啊!思緒有飄轉萬里……

  “嘀噠”,那是什麼聲音?低頭一看,一滴淚水在月光下閃爍着晶瑩的光。我…流淚了嗎?文正公黯然地像,便轉身回營。那裡去的背影,卻又樣東西閃閃發亮如銀絲般。那,是頭髮!那頭髮也只能與主人一起回營共愁家國之事了!城上,只留下一個問題,飄蕩在沙漠中。夜風,輕吹着,“是的”月亮輕輕地回答剛才文正公的問題。那聲音,只有夜風才能聽見……

您正在瀏覽: 漁家思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家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