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漁家傲 秋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家傲 秋思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漁家傲秋思作者:周勝華

  邊塞的秋天來了,秋風襲襲,不似家鄉般柔和;反倒有幾抹肅殺之氣。真真是大不相同,各有千秋。大眼竟然已經向衡陽飛去,毫無停留之意,家是溫暖的!

  軍營號角聲起,四面傳來戰馬嘶鳴之聲,激起煙塵滾滾;震懾人心的不是豪邁,而是這聲中的無限悲涼。山重重疊疊,煙霧繚繞,落日朦朧依稀可見;只余孤城緊閉。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村子里充溢的是那難言的鄉情啊。把酒望月,借酒消愁。我何嘗不知‘借酒消愁愁更愁?’可鄉情啊!它泛上心間,激起點點漪漣何嘗不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我想浸在這久違的溫暖中,可怎麼能。

  邊患未平,功業未成,故鄉啊!你那麼遙不可及。我遠遠地望着你,卻佇立在戰場!我不能離開!

  一聲悄蒼幽涼的羌管湮沒在空氣中,卻蕩漾在我的心中,我們的心中;那滿頭白髮之愁卻是為你—我的故鄉!

  初三:周勝華

您正在瀏覽: 漁家傲 秋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家傲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