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吹往南方的風——漁家傲。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往南方的風——漁家傲。秋思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吹往南方的風——漁家傲。秋思 標籤:漁家傲作文 南方作文 秋思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烽燧上戰地的殘陽在斷刃旁深深陷進金色的沙土中,秋風把草的嫩綠帶走了,不知是陽光的色澤還是秋的旨意,草枯黃的猶如從來沒有綠過……這土地傷心了。好像在很遠的地方,有馬嘶鳴和馬踐踏的聲音,孤獨的聲音多少有些疲憊,馬,也累了。大漠厭倦了鐵騎突出、殺聲凜凜的日子,邊塞披上一層素紗,似乎告訴遠離家鄉的孩子們,它也該休息了——回家吧。 

  哼…… 

  人說,秋雁的鳴叫是教人心生涼意的,那麼沒有雁鳴的秋天呢?呵,雁啊,你也就這樣悄悄,悄悄,悄悄地走了么!…是不忍心…不忍心看到戍國勇士們思鄉時的柔弱、悲切么? 

沒有綠意的山嶺還是無法忘懷,守着這座似乎所有人遺忘了千年的城,它,很孤獨…… 

  天頹然,侍衛進帳將蠟燭點燃。燭火在燈罩下看不見輪廓,只有暗黃色閃動着,不知怎麼,平添一絲焦慮。 

  ——將軍……將軍? 

  ——嗯? 

  帳中的主人有些愣神,沉默了一會兒,竟就着單衣出了帳,旁邊的將士跟了上去。 

  ——將軍,晚了,夜風涼。 

  ——嚴,你聽這羌笛聲。 

  楊柳怨,羌笛吟。一陣一陣,隨着肅殺后的寒冷,像是空心木在敲擊無形的歲月。將士隨着空中的樂聲深呼吸,向遠處望去。 

邊城的夜晚很美,至少這星辰是如此…因為天空很近。因為很近,所以無措、難耐,因為無法得到,如同久別故鄉的遊子無法踏進家門,無法看到最愛的人。 

胡楊猶如向天祈禱一般長跪不起,雙臂向天穹展開,將黑夜擁入懷抱,在光亮下留下黑色的影子。 

將士選擇了沉默,什麼也沒有說,末了,笑了笑,輕聲道:回了。 

轉身便走,將軍沒有回頭,只是不說話,將士掀起羅幕,剛躬身想進帳,卻又硬生生地停住了。 

  ——羌笛聲竟然變了味,倒有點像江南竹笛了…呵…怎麼可能……把戰甲披起來吧,涼。 

  將軍輕嘆,只有風聽見了: 

戰甲也很冷呢,如果沒有戰亂,我希望我從來沒有見過它…我也就永遠不會離開。 

  一壺酒,還在胃裡晃,狼煙燙,溫暖了誰的刀槍。 

隨身佩戴的暖玉彷彿有種魔力,讓人愈加思念江南——家鄉:那遠岫清風,碧水悠悠…… 

  這蠻荒之地怎比得上!! 

  輾轉反側之間,心,如同戰甲一般的溫度,涼透了。 

  邊疆的歲月流逝猶如邊疆的風,這裡颳去,不知哪裡結束,然後站在時光的肩頭嘆息: 

時光偷走了容顏。 

年少時無法輕彈的淚彷徨着落入沙土……

您正在瀏覽: 吹往南方的風——漁家傲。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往南方的風——漁家傲。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