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護環境義不容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義不容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太西鎮,我家門前有一條長長的大水溝,要是以前,我一定蹺起大拇指誇它,可是現在,我對它卻提之有愧。 

  我從小就在這條水溝邊玩耍,記得我五六歲時爸爸經常帶我到溝邊玩水。每到夏季,溝里的水漲得滿滿的,水中的魚兒成群接隊,追逐嬉戲,溝的兩邊是茂密的雜草,鴨子喜歡在草叢中穿來穿去,彷彿在捉迷藏,每天一早,當雜草上閃爍着露珠,鴨子就歌唱起來了。清澈的溝水嘩嘩地向東流去,似乎也在歡樂地合唱着,每天下午,這裡簡直成了我們小朋友的樂園。 

  後來,在不知不覺中,溝水變的又臟又臭,連一條小魚也看不見了,溝面上不時漂來一些動物的屍體,各色的塑料袋,樹葉禾桿,飲料罐……原來,近幾年,太沙工業園區新建的廠子越來越多,各個廠子的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進這條水溝,人們也隨便往溝里倒垃圾,丟磚頭……現在,溝兩邊茂密的蘆葦被一些人割去餵羊,剩下的紅柳樹也寥寥無幾,鳥兒不在這裡搭巢,鴨子不在這裡歌唱,有時溝里到處漂着大大小小的死魚。 

  啊!家鄉,你原來是多麼美麗整潔呀,可現在你卻變成了一個被污染的小鎮,我從心底里大聲地疾呼:“人們,醒悟吧,保護生態,保護環境,義不容辭!只有這樣,才能拯救水溝,拯救家鄉,拯救地球,拯救人類自己。” 

  如今,愚昧無知的人類卻無止鏡地把工廠的廢氣、廢液和煙塵大量地排放到地球媽媽的皮膚上、血液里,排放到地球媽媽哺養人類的乳汁中,僅全世界每年排放到大氣中的鉛、汞和鎘就分別是200噸、11000噸和55000噸,那一團團廢氣、煙塵,那一股股廢液、污水,像群群癌細胞張牙舞爪地向我撲來,侵襲着我的身體健康,甚至還把保護地球媽媽和我們的臭氧層面紗撕了兩個打洞,使紫外線無情地灼傷了地球媽媽的皮膚,嚴重危害着我們的生存。你看,我們常把天空比喻是蔚藍的海洋、白雲比喻是潔白的棉花,草地比喻成綠色的地毯,而實際卻一切都變成灰色的,這些環境的變化,令我傷心,讓我落淚。 

  人類的衣、食、住、行無一不依賴大自然的恩賜。大氣、森林、湖海都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我們人類應該清醒了,破壞自然環境,就等於自毀家園,製造飢餓。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義不容辭! 

  指導老師:王紅霞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義不容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義不容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