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臭氧層,保護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保護環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保護環境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關注的話題。的確,人類的種種不良行為對環境造成了相當大的威脅。世世代代,人類與地球相處,地球給予人類一切,而愚昧的人類又是怎樣回報地球的呢?他們讓地球破爛不堪,於是,地球回報給人類災難…… 

 如果人類不想讓自己受到傷害,那就應該做出最明智的選擇——保護環境。 

 如果這不能說服人類,那我就舉個實例來證明一下好了: 

 臭氧層——相信大家對這個名詞一定不會陌生。臭氧層的破壞是全球普遍關注的環境問題。工業中大量生產和使用的氯氟烴是破壞臭氧層的主要物質。也就是說,臭氧層的“天敵”就是氯氟烴,簡稱CFC。而我們中國,是CFC的生產和消費大國,消費量約佔全世界總量的50%以上。作為締約國的中國,更有義務和職責與世界各國共同拯救臭氧層。而我們,作為中國的子孫後代,有什麼理由置身事外?拯救臭氧層,我們責無旁貸,因為我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科學家們還發現: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層空洞,如果空洞擴大的話,強烈的紫外線可能傷害所有生命…… 

 人類啊人類,難道你們真的想毀了臭氧層,毀了地球,毀了自己嗎? 

 臭氧層是地球的一道天然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臭氧層被破壞后,人類的健康會收到很大的影響,因為人類接收過量紫外線輻射的機會大大增加了。這樣一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可想而知。人類將面臨死亡的重大威脅。 

 如果人類良心未泯,如果,如果人類還想繼續生存下去,那就讓我們一起保護臭氧層吧!說到這兒,大家都要問了,那我們該怎麼做呢?我給大家提幾條建議: 

1.少用或不用對臭氧層有害的氟氯碳、氯氟烴、甲基溴等物質 

2.在廢棄電器之前,除去其中的氟氯化碳和氟氯烴製冷劑0 

3.汽車的尾氣——減少開私家車,盡量乘公交車,或開環保型汽車。 

4.化工廠禁止排放污氣污染空氣。 

5.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珍惜愛護各類資源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國也非常注意環境保護的教育,其中有一項重要內容——“綠色學校創建活動”。所以說,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可以在校園內開展保護臭氧層的活動,凈化綠色校園。 

 全球都很關注臭氧層這個話題,因此還設定了國際臭氧層保護日——每年的9月16日。 

 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也為了我們自己,更為了地球上更多無辜的生命,讓我們從這一刻起,積極行動起來,保護臭氧層,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我堅信,當人類醒悟后,我們會用實際行動創造出美麗的環境,來回報給給予我們一切的地球母親!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保護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