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環境日——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環境日——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五日是新的一屆世界環境日,三十三年來,環境確實得到了好轉,但我們仍不能把這些好轉作為樂觀的理由!大氣污染,噪音污染、固體廢物、有毒化學品……已經讓地球變得百孔千瘡,讓人類的生存受到了嚴重的威脅。 

地球是由無數個國家組成的,而國家又是由無數個城市組成的。要呵護地球家園,就應該營造綠色城市。 

  我的家鄉——珠海,是一個美麗的花園海濱旅遊城市,是中國南海之濱的一顆璀燦的明珠。這裡有優美的自然環境,山青水秀,海域廣闊,有“百島之市”美稱。自然和諧,優雅別緻。是一個浪漫之城。 

  珠海有那麼優秀的地方,我們就更應該去保護它而不是去傷害她,但人們總是不知不覺地犯下了錯誤,產生了許多不和諧的地方:以我們學校為中心,方圓一里的地方,每天被清潔工掃出的垃圾已經超過十五噸,在這些垃圾中,大部分是一些快餐盒、食品包裝袋、塑料袋等白色污活動——為街道兩旁和街心花園的椅子“洗臉”。活動結束后,我們雖然沒能把所有的椅子擦得一塵不染,但是我們總是去做了,我們為保護城市的美麗出了一份力呀! 

  保護環境,建設綠色家園,應該引起每一染麗的城市如同一個漂亮的姑娘,在她身上貼上廢紙,在她的臉上寫上一些奇怪的數字,不就正如同把這個姑娘毀容了嗎? 

我們小組作過一次調查,從拱北海關旁邊的巴士站走公共汽車的路線到華僑賓館站,一共有二百四十多塊口香糖的痕迹(包括一些被颳了的),如果颳去一塊口香糖要用兩分鐘,刮完所有口香糖就是用差不多兩個物,這些垃圾被焚燒,將嚴重破環大氣層;如果被掩埋,至少需要五十年才能被大自然所分解!另外,牆上、車站上的“牛皮癬”也是破壞綠色環境的殺手之一,再加上一些用墨噴上的辦證、辦文憑廣告,已經是無法計算得出來的數字!一個美小時!這真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 

  其實,保護城市的環境很簡單,只要從自己做起每個人都以身作則,不亂扔垃圾,多麼簡單的事呀!去年,我校組織了一次個人的重視,在世界環境日到來前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一起把我們共有的家園——地球建設得更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世界環境日——保護環境,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環境日——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