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催化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催化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什麼?

  語文老師說:“母愛是文章中的標點符號,無處不在。”

  數學老師說:“母愛是一個圓,孩子就在圓中長大,被圓緊緊圍繞。”

  英語老師說:“母愛是大寫字母,孩子是小寫字母,小寫字母總是跟在大寫字母的身後。”

  生物老師說:“母愛是春雨,潤物細無聲。”

  物理老師說:“母愛是一個槓桿,然而母親對孩子的付出與收穫的槓桿卻永遠不能相平。”

  我說:“母愛是化學實驗中的催化劑,不管反應物怎樣變化,催化劑卻是永恆不變的。”

  雙手+時間===母愛====漂亮的麻花辮

  一個晚上,我閑來無事,回想起幼時媽媽為我編麻花辮子,一時心血來潮,為媽媽編起了麻花辮。

  首先,將頭髮分為兩大份,每份又分成三小份,先將左邊的一份放到中間,再將右邊的那份放到中間,再將左邊的一份放到中間……

  “唉!怎麼這麼松啊。”我嘆了口氣。

  “沒事,再來一次。”媽媽笑着說。

  於是,我重複着上面的動作,口中念念有詞,可平時很靈巧的雙手卻在這時變得有些笨拙,頑固的頭髮偏偏和我對着干,不肯聽從我的號令。這次雖然編緊了,可頭髮一點兒也不平,竟然還落了一小綹頭髮。

  不甘心的我又從頭做起,可能頭髮起了憐香惜玉之心,不忍看到我再次受挫,對我“友好”了很多。正當我為自己的勞動成果沾沾自喜時,卻驚奇的發現兩邊的辮子一高一低,一前一後——不對稱!

  媽媽站起身,說:“來,我幫你編吧。”我輕輕地做到椅子上,媽媽熟練的操作起來,一雙靈活的手在我的頭髮上飛舞,繞啊繞——纏啊纏,繞進了我的心底。

  不一會兒,一雙漂亮的麻花辮就服帖帖的搭在我的肩頭了,我朝鏡子里望了望。嘿!真不錯!麻花辮的出現,讓自己平添了幾分質樸與純真。

  “媽媽,你真厲害。”我和媽媽對視一笑。我看到了——一個火紅的跳動的溫暖的碩大無比的心將我和媽媽裹在一起,永不分開。

  媽媽的愛,是對懷中嬰兒甜甜的吻,是手把手教孩子寫字的耐心,是燈下為孩子飛針走線的不眠夜,是期盼兒女成才的憂鬱的眼神,是兒女遠行時的句句叮嚀,是過早爬上眼角的一道道皺紋。更是實驗中永恆的催化劑。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平里店鎮中學初三:泉水邊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催化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催化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