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微的關愛,是友誼的催化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的關愛,是友誼的催化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細微的關愛,是友誼的催化劑。 

  ----只有你的臉上有蝴蝶 

  謝悠悠同學臉上的紫色胎記讓她失去了跳芭蕾舞的信心,一位叫歐陽的同學讓她擁有了那份力量! 

  班長歐陽開會回來,鄭重其事的通知謝悠悠:“謝悠悠,6月1日我們班奉命要排一台歌舞劇《蝴蝶公主》,你6歲開始學芭蕾,主角就是你了!”謝悠悠扭頭說:“我不跳!我不跳!”“悠悠,”歐陽說,“我求你了!”良久,謝悠悠虛弱地答道:“可以,不過我要戴面具上場。” 

  謝悠悠回家找出蒙滿灰塵的舞鞋,塵封的記憶又一次翻起:6歲,被媽媽死拉硬拽到葉老師加學習芭蕾。9歲,在她們的鼓勵下我首次登台。音樂響起,我輕盈地舞着。可是那美麗翩若驚鴻,因為台下有人詫異地喊:“快看她的臉,太可怕了!”我聽到了一片嘲笑聲,因為我左臉頰上有一塊青紫色的胎記…… 

  演出前幾天,歐陽讓謝悠悠試戴了面具。第一次謝悠悠把臉整個露出來,歐陽驚訝地叫道:“悠悠,你臉上有一隻蝴蝶,就像劇中的蝴蝶公主。”謝悠悠回家以後,她找來鏡子,果然,那青紫色的胎記有着蝴蝶的形狀。 

  6月1日如期而至。謝悠悠帶着蝴蝶面具等在後台,歐陽一身王子裝扮,過來對謝悠悠叮嚀:“悠悠,記住,這不是演戲,你就是蝴蝶公主,不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要做好自己。”我被他的話弄得莫名其妙,但是容不得我多想。幕起,樂響。我按照預先設計好的情節,旋轉着……突然謝悠悠的面具急速旋轉中滑落在地,一張真真切切地袒露在燈光下。我不由得腿一軟,此時台上響起歐陽的聲音:“蝴蝶公主,你是真的蝴蝶公主,因為只有你的臉上有蝴蝶。” 

  音樂再次響起,在歐陽的暗示下,我們雙雙舞跳得默契完美。台下如潮的掌聲一波勝似一波。這是,我才猜透了面具突然掉落的原因。 

  這個感人的故事是我在《意林》上看到的。而今謝悠悠不再是一位膽小的人了。因為遇到一個人,在他的友情里,謝悠悠滿樹繁花!

您正在瀏覽: 細微的關愛,是友誼的催化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的關愛,是友誼的催化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