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哪裡都有它,不需要任何裝點,在那春暖花開,鶯飛草長的季節里,第一個破土而出的是他-----野草!在冬季,毫無任何生機的時候,我與重逢了他,他在廣大無邊的土地上蔓延着凄凄蒼老的生命,那便是野草的化生——荒草!原來從始至終沒有離開過我們的是野草!

  從古至今,讚揚過野草的人有多少?我想是說不清的吧!野草它不具有,鮮花的芳香,美麗!但造物主從來都是公平的,他給予了花美好的一切,卻忘了施加以更長的的生命,對於花,我想他是公平的!野草,沒有光鮮的面貌,沒有淵博的含義,更沒有美得表現!但造物主給與他的確是光陰,是那一男年頭不變的心!在小草兒心裡,是孤獨的,是寂寞的,同樣他也是堅強的!他從容的等待着承諾夏秋冬,物是人非!

  我所了解的野草,不過只是青青綠綠的,勃勃生機的,並沒有萬種風姿,但我卻看到了野草的精魂!野草,他從來都不會改變,他對事物的心境也從來沒有變過,他所堅持的,他所在乎的,從來沒有變過,一個個的春華秋實的轉過,花朵變了,變得嬌柔易毀,樹木變了,變得土氣沉沉,房屋變了,變得富麗堂皇。田野沒有變,只因為,他還繼續孕育着野草,野草的母親——土地!人們常說,土地是祖國的驚魂,土地是人們最親的母親!但有多少人曾離開了這位偉大的“母親”,遠走他方,在愛爾蘭優美的城市裡過着風花雪夜的生活,紅燈綠酒將身在異鄉,卻從未思鄉的面孔照耀得五彩繽紛!在物質的生活中,他們變了。野草才是土地最親的母親,因為他們生生相惜,誰也離不開誰!野草的那刻赤子之心,值得我們幾億中華兒女所學習!人不能忘本!

  我從野草中看到而許多!我看到了植物的心是如此的堅定,是如此的頑強!我也從野草的本身聯繫到了自我!我們這一代青少年就是花朵,容易摧殘,美麗而短暫的我們,經不起風吹雨打!但是億萬花朵之中,仍然存在着如同“野草”一般的人!

  我要做像野草一樣的青少年,因為他能經得起寒風暴雨,對我而言,野草是一位不敗的將軍,值得我們去讚揚!我們無情的揮霍時間,當今後,我們再次看到野草的時候,不!是看到荒草的時候,便會想起,我們也曾如同野草一樣,只是現在,我們將歲月遺失,變得不堪一擊而已!回不去的是時間,荒草,走過寒冬,仍然有着一片天空,仍然春暖花開,仍然繼續着他的使命,但我們再也年輕不了了!只因為人生不過百年,我們要學會抓住流失的時間,讓生命不在失去光彩!

  青少年,風華正茂,應當立志成才!

  野草,一生無人注視,仍然笑面如花!

  合肥市新站區七十六中九六班初三:王幫勤

您正在瀏覽: 野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