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硬幣上的刻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上的刻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條老街依舊那樣,在仲夏伊始時,就是那麼寂靜。只有青瓦陪伴着,而街頭的那棵老樹,也沒有多少的蟬叫聲。 

  也難怪,隨着時代的變遷,街上早已沒有幾乎人家了,其餘不是搬到城裡,就是已過世了。就這樣,去城裡的沒回來,在這裡住的還是那麼簡樸,自己種什麼就吃什麼。 

  而在那個仲夏,這裡來了一位從城裡來的青年。他叫做軒,一位從事考古行業的,曾是住在這條街的青年。他是為了工作而來的,考查這條街的歷史。回來時,他略帶一點城市風度,無論到哪裡,總是捂着鼻子,也許離開了太久,他早已不習慣這裡的氣味,對現在的他來說,這氣味是那麼刺鼻,那麼難聞。 

  軒回到自己的祖屋,祖屋已幾十年沒有人來過了,很是荒涼,但對於此時的軒來說,他對祖屋已早沒感情。祖屋,就是他考查的對象罷了。突然,他看到了,有一粒硬幣安詳地躺在地上,他迫不急待地拿了起來,多希望是個文物呀。可當他拿起來看時,他失望了,只不過是一粒現代版的一角硬幣而已。而那上面,卻模模糊糊地刻着幾個字,軒以一種考古家的眼光立即觀察起來。“什麼呀,生……日……快……樂”軒慢慢地讀出那幾個歪歪斜斜的字來。 

  記憶突然間襲了上來。軒呢,身體進入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找到了!找到了!”一個男孩手裡拿着一粒硬幣跳了起來,“那這硬幣就是你送給我的哦。”男孩立即面向另一個男孩,另一個男孩也似乎很高興地說:“那好,就讓我刻幾個字吧,這可是我在家裡練了很久的字呢。”“喔,你會寫字呀,好了不起。”另一個男孩刻好了,“你說這幾個字叫做什麼嗎”“不知道,我就是從書上看到而已,意思好像就是你要快樂生活。”“喔,那我以後就快快樂樂的”…… 

  軒看到了,也記得了。 

  那是在自己6歲時的生日。父母因在外工作,自己就被寄居在外祖父母家,也就是祖屋。那時的軒很傷心,沒人給他過生日,也就只有朋友,轅。來到了他身邊,並帶着一粒硬幣,說是要跟軒玩一個遊戲並把那硬幣送給了他。也許那硬幣在搬家時不小心落下的。也由於時間太久了,也忘記了。 

  軒來到門外的那棵老樹,蟬依舊依稀可數,而回憶早已被洗刷掉了。軒蹲了下來,撿起樹下斷缺的蟬翼,又望着手裡的硬幣,笑了……

您正在瀏覽: 硬幣上的刻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上的刻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