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末的燒烤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末的燒烤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周日一大早,大阿姨就一個“morningcall”把我吵醒了。“什麼?燒烤?”我那千斤重的眼皮一聽到這句話就馬上張開,露出發亮的兩個眼球在一閃一閃……

  竹仙洞燒烤場中。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望着姍姍來遲的雞翅,香腸寶寶們,真恨不得衝上去咬它們一口!“對不起嘛,我們本來一個小時前就買好了的,後來發現沒買叉子,又回過頭去買,買完又發現沒買調味品…呵呵,你們應該不會怪我吧…”望着大家頭上直衝雲霄的的蒸氣雲,咽了口口水,捂住耳朵以避免強大的聲波……

  我們迫不及待的串好食物,將調味品倒到杯子里(是被迫的),架上網,將食物放到網上。五分鐘過後,表弟問:“熟了沒?怎麼沒有火呀?”我們好似醍醐灌頂,又很想撞牆,怎麼把生火給忘了呢!於是大家手忙腳亂地開始放碳,點火…“哎!你怎麼把半袋子碳都放進去了!”“我忘帶火柴了,呃…鑽木取火可以嗎?”“喂!你在那狂甩頭幹嗎?吃搖頭丸拉!”“不是啊!因為沒有扇子,所以就用頭…”一陣忙活之後,我們親愛的火先生,總算露出一點點拉!大家望着那指甲大小的火星子,那口氣真是咽不下呀??大家開動了“人肉電扇機”,那“吹”出來的唾沫星子比火星子還多……

  總算過上了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我對碳們說。沒過五秒鐘,那孱弱的鐵絲網就架上了;玉米(皮還耷拉在上面,鬚根本沒拔),香腸(因為是尚未解凍的,又滑,所以叉得千瘡百孔),雞翅(我好象看到了雜技團現場,有“一字馬”,有“五馬分屍”,“有金雞獨立”…),蝦(有活的,有死的,完整的,“獨立”的,剝殼的)。根據我以往吃燒烤的經驗,這些食物應該要蒙上“不白之冤”了??黑煙是開始燒烤的“嘉賓”。這時,刀,便成了搶手貨…千萬不要想歪,是刮被熏黑的上皮組織罷了。

  進入正軌了!大家進入了一個惡性循環;烤→吃→烤。表弟的香腸已經從非洲旅行回來了,卻好堅持不懈地伏在駝背的燒烤架上,他的牛肉刷了半杯胡椒粉,雞翅“油光發亮”“紅光滿面”。

  “喂!”表弟因覺得油刷的不夠,便在燒烤架上刷,刷,刷。火“噌”地就竄上來了!表弟愣了三秒,旁人小心翼翼的觀察着他的淚腺…“哈哈哈!太好玩了!”表弟竟然沒有哭,還想把整瓶食用油倒下去!灶上頓時亂做一團。

  很可憐。我只吃了一個雞翅,一個雞中亦,三個蝦,一片牛肉和雞腿。因為擠不上去!姨丈最強!同時燒着八樣!這比在網上玩“美眉做烤肉”的我還強!高!實在是高!姨丈十分瀟洒,玉米,茄子,雞翅,香腸,蝦,生蚝,雞腿,臘腸。

  洒脫地一抬手,油從左面刷到右面,反面也一刷,還“畫龍點睛”般狂灑胡椒粉,孜然粉,五香粉,番茄醬,蜜糖,燒烤汁,辣椒醬都刷了上去。刷的時候悠然自得,還非常有節奏地跟着表弟唱的旋律晃頭;我是一個粉刷匠,粉刷本領強,我要把那新房子,刷的很漂亮…但是他吃玉米的時候…玉米是不用加任何作料的……

  我想回家了。可他們還在吃。我是個讀書人,君子動口不動手…“地理老師說,十二點到兩點之間的紫外線是最強的,容易灼傷皮膚…”“生物老師說,吃一隻烤雞腿的毒性等於吸60支香煙,而且燒烤燃燒所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碳造成;餓溫室效應,你們這是在破壞臭氧層,破壞我們地球的地球媽媽,破壞我們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周末的燒烤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末的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