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也細節,敗也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也細節,敗也細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哪一本書上曾說過?“成功的關鍵,往往在於細節。”因而又有了“成也細節,敗也細節”一說。

  失敗的原因在於細節。

  聽說有一個工廠,工廠的人大約千多人。而老闆為了引進外資,於是想盡辦法讓工廠煥然一新,讓員工每人又注意言行,又注意舉止。雖然有點顯得不自然,可決定進資的大老闆還是答應了下來,但就在雙方簽約時,工廠的老闆隨口將痰吐在了地上,然後又接着講他們工廠的道德風貌有多好。就因為這樣,,簽約失敗,而那工廠最後也因為沒有外資而倒閉了……

  失敗的原因在於細節,但細節可以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

  在一次職業廚師競技大賽上,好不容易,歷盡千辛萬苦,突破重重障礙,三強從眾多廚師中脫穎而出。然而卻因為三強的廚藝都十分精湛,所以,經專業評委和大眾評委決定?三強在比一次,不過這次是自由賽制,三位都可以拿出自己最完美的作品,要求是在限定的時間內……但到最後,因為時間太短,有兩位選手在裝盤追備好后,直接就上菜了,只剩下一位選手,在上好菜后,用乾淨的抹布將殘留在盤子邊緣的菜液擦乾淨,再裝盤,而且在評委試吃的時候,還細心的告訴評委?“小心燙傷。”……這些體貼入微的細節感動了在場的所有的人,連那兩個選手都自愧不如……就這樣,上帝偏愛的,往往是注重細節的人。

  細節往往決定成敗。雖然世上沒有絕對的成功、失敗,但卻有着與之相對的,眾多引人入目細節。

  所以才會有“成也細節,敗也細節。”掌握好屬於自己的細節,也許能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

  桐梓縣新站鎮捷陣私立中學初三:張露露

您正在瀏覽: 成也細節,敗也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也細節,敗也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