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勝不驕,敗不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不驕,敗不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勝不驕,敗不餒。 標籤:敗不餒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一個人在做出成績,取得勝利時,讚揚聲,歡呼聲,掌聲和鮮花一起向他湧來,心裡肯定會了滋滋的,但是,正在這個時候也最容易產生驕傲情緒,最需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能驕傲。 

  在美國舉行的第34屆數學邀請賽中,有幾十個國家的中學生代表參賽,可謂是高手如林,然而,我國的代表小東卻脫穎而出,以超人的智慧獲得第一名。但是,他並沒有將自己的獎章放在最顯眼的地方,放在最顯眼的地方的是校長的題詞‘鍥而不捨,為國爭光’。從此他更加努力的學習,最終獲得了更大的成功。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期望獲得成功,力圖避免失敗。然而失敗總是難免的,問題是如何面對失敗。意志薄弱的人往往經不起失敗的打擊,由此消沉下去,甚至走向毀滅;對於意志堅強的人,是白紙會激勵他們精神奮發,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最後走向成功。正是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失敗是成功的階梯。 

  我們現在使用的燈是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所發明的。我們是否知道他曾經經歷過多少次失敗,但是他沒有灰心,夜以繼日的工作着,研究着,最終發明了燈,取得了成功。 

  成功和失敗只能說明過去,而不能說明將來,所以,只有把成功和勝利當作繼續前進的起點和階梯,當作鞭策自己的動力,才能向新的成功和勝利邁進。相反,在遇到困難時,應該奮力向前沖,成功便會迎面而來,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勝不驕,敗不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不驕,敗不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