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株草的位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草的位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株無人知曉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

  宇宙廣大,天地神奇,而我是一株從不起眼的小草,沒有玫瑰的芳香,沒有槐樹的高大,人們稱頌春天的生機,讚揚綠野的美麗,從來不肯低下頭欣賞弱小的我。而我一天天安慰自已春“來草自青”,小草也有小草的可愛。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是我的知已,他讚賞我堅強不屈的品質,以為一代大詩的讚揚能讓我揚名立外,卻不曾想他們只說是春風拯救了大地,我便又一次失去了價值。想從此隱姓埋名,退隱世界。卻無意中窺聽到“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村鳴”的惋惜感嘆。不,我不能消失,忽然間明白不管多麼平凡微小的東西,它在世界上還是有用的,有意義的。只要每個人都立足本職,不貪功名利祿,那世界就會因為它的存在而生動。雖有“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凄凄鸚鵡洲。”但不也有“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嗎?小草是渺小的,我瘦小但不弱小,看那“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細草雖微,卻不自卑。“草木知春不久歸,百船紅紫斗芳菲”。花兒艷美,人們坐在我的身上欣賞花的美麗,我沒有怨言,我為自已的默默奉獻感到自豪。“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我是一棵堅強的草。

  我是一株堅強的草,夏天我發出一片綠野地毯,在炎炎烈日里用最美的方式裝點大地,用綠裝襯托世界的多彩。寒風刺骨,秋葉滿地,我卻還“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末凋”。大雪飄飛的季節,我將自已掩埋於深土之下,做一棵堅強的草,相信春天一定會來。“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來了,草青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你把春天領到了大地……我終於聽到了幸福的歌頌,我是一株草,我的位置在心中。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株無人知道的小草。小草是微小的,但是它同樣有它不可獲缺的價值。小草小,它活着就是為了在它自已的崗位之上奉獻立業……

  花落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棉吹又小,天涯何處無芳草?……

  四川省馬爾康中學高一:煙雨瀟瀟

您正在瀏覽: 一株草的位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草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