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錢是萬能的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是萬能的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錢,在現實社會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有人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還有人說:有錢就擁有了一切。這言下之意就是說錢是萬能的,只要有了錢,就會有種種物質享受,就會幸福,快樂以及健康。

  在現在這種物慾橫流社會裡,那些所謂的“有錢人”,無論什麼事都會用錢去擺平,賄賂領導,高價買關係,甚至還出現了“包小三”,“富二代”的現象,這些人統統都認為錢就是一切。

  但是,錢真的是萬能的么?

  我記得以前看過這麼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年輕人,沒有錢覺得很痛苦。於是,他就離家出走,到處尋找掙錢的方法。第一次,他向一位盲人求教,盲人說:“請把你的眼鏡送給我,你就可以得到五十萬美金。”

  年輕人想了想,說:“如果我失去了眼鏡,就看不到這美麗的世界,那要那麼多錢還有什麼用?”第二次,他請教了一個囚犯,囚犯說:“你替我服刑,我可以給你三十萬美金。”年輕人想了想,說:“失去了自由,有錢還能做什麼呢?”最後,他請教了一位老者,老者說:“你把青春給我,我給你一百萬美金”這時年輕人恍然大悟:原來有許多東西是用金錢是買不到的!可見錢並不是萬能的。

  錢,可以買到好葯、名醫,但買不到健康;錢,可以買到感情,但買不到真心和幸福;錢,可以買到漂亮的衣服和名貴的首飾,但是買不到心靈美;錢,可以買到娛樂,但買不到快樂;錢,可以買到書籍,但買不到智慧;錢,可以買到“小人之心”,但買不到“君子之志”。即使你家財萬貫,沒有家的溫暖,再多的錢又如何?沒有生活的快樂,再多的錢又如何?

  由此可見,錢並不是萬能的。在現實生活中,金錢固然需要,它可以買到許許多多的東西,但是,也有

  很多東西比金錢更重要,都是金錢所“遙不可及”的。

  初三:余梓翰

您正在瀏覽: 金錢是萬能的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是萬能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