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的和諧,就是身穿一件純凈的藍大衣;森林的和諧,就是身披一襲碎花綠洋裙;落日的和諧,就是歸鳥與晚霞繪製的一幅最美的夕陽畫卷。而平凡的日子,需要怎樣的和諧來擦亮,使我們的日子發出鑽石般耀眼的光呢?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就是要即使身居高位,也會“取信於民”,創造和諧氛圍,讓事業更加出色。長勺之戰,就可以看出魯庄公是一個謙遜、善於降尊臨卑的人。他不僅接見了曹劌,聽取了他的諫言,而且作戰時,不固執己見,聽從身旁平民百姓——曹劌的“擺布”。魯庄公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虛心接納“小人物”的建議,不憑主觀臆斷行事,終於以弱敵強,戰勝了齊軍。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就是寬容待人,不斤斤計較,給自己一個好心情,給別人一片天地,與他人和諧相處,共贏共享。有這樣一則故事:兩匹馬分別馱了許多東西一塊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一匹馬不小心將另一匹馬的脖頸咬傷了,結果被咬的反而主動安慰了那隻因咬傷自己而羞愧不安的馬。寬容如水,遇到矛盾時,不錙銖必較或耿耿於懷,款款清涼拂去敵意,兩者和好如初,給我們平凡的日子增添了一抹清爽,少去一份尷尬。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其實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來修復不和諧中的遺憾。童年像一片葉子在樹上悄然飄下,只要心中保持童真之心,那片葉子就依然翠得耀眼;在筋疲力盡之時,全身放鬆躺在綠草坪上,張開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藍的晴空,徜徉在微風中,簡單的也是很幸福;漫漫長途,幸福是孤單時一封溫暖的信件,無助時朋友的一個微笑,頹喪時為自己點的一盞明燈……

  屈高就下是一種美德,寬容塑造人生的藝術,採摘幸福,給自己一份愉悅的心境;離幸福近些,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

  饒平師範實驗中學初三:許娟麗

您正在瀏覽: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和諧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