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寬容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寬容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用寬容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 

  記得魯迅先生說過一句話:“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細細品味一番后,我卻要說: “其實日子本很平凡,因為有了寬容,才多了一份偉大。” 

  提到寬容,我不禁想起了一個小故事。說的是一位理髮師為周總理刮臉時,總理咳嗽了一聲,刀子不小心把他的臉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周總理和藹地說:“不用着急,這不能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這樁小事所體現出的周總理的寬容,讓我感慨頗多。 

  寬容,自古就是一種美德。相信“管鮑之交”的故事很多人都聽說過:管仲和鮑叔牙是一對好朋友,兩人一起做生意,賺了不少錢,而管仲卻將大部分的錢裝入自己的腰包。眾人紛紛勸說鮑叔牙:“管仲如此見利忘義,不足與之為友矣。”而鮑叔牙卻一笑了之:“管仲家貧,又有老母需要侍奉,作為朋友,理應如此。”是他的寬容,讓管仲在臨死前發出由衷的感慨:“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牙也!”鮑叔牙的寬容,至今為後人所讚歎。 

  如今,寬容仍是人們嚮往和追求的。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或許有時候,僅僅是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句真誠的沒關係,就可以化解不必要的衝突和矛盾,化干戈為玉帛,化戾氣為祥和。對於我們來說,又何樂而不為呢?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的血脈源遠流長,寬容的精髓永不腐朽。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它將成為生活的太陽,給人們才來無盡的溫暖;它將成為生活的發動機,給人們帶來無窮的力量;它將成為生活的美酒,給人們帶來醉人的芳香…… 

  寬容,正以自己獨特的魅力影響的我們,同時也在悄悄地改變着這個世界。那麼,你有沒有被她感染呢?請喚起心中的那份寬容,為平凡的日子增添幾分亮色吧!

您正在瀏覽: 用寬容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寬容擦亮我們平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