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做個壞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做個壞孩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老師和家長眼中,我是一個標準得不能再標準的好孩子,乖巧、聽話、懂事。做什麼事都崇尚完美,成績優秀並且什麼事都要做最好的。可那個我還是我嗎?

  一、“瘋丫頭”

  回憶起幼兒園時的我,我僅記起那些所謂“瘋瘋癲癲”的日子。和老師家長頂嘴是家常便飯,因為那時我根本不懂要尊敬長輩。我討厭被人管着,一天到晚我行我素,從不跟其他小朋友玩。逃學也是常有的,好在只是幼兒園。但父母總會把我“揪”回來,再“押”進幼兒園的大門。於是我就哭個不停,有人叫我“瘋丫頭”。

  二、180°轉變

  現在想想,也挺奇怪的。我的轉變,只在上一年級后,立馬由“瘋丫頭”變身為“乖乖女”。年齡大了,我也懂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因為我的表現突出,老師總在人面前誇我:“這孩子在班上最聰明,很機靈,不錯!”父母也總是樂得很。我第一次感到被人誇的甜滋味。漸漸的,我自然地學會如何把事情做好,迎合老師和家長的口味,來得到讚賞,從而獲得虛榮心的滿足。

  有人認為,我那是懂事、成熟了,在也不淘氣了。實質上,我只是在丟棄自己的本性。

  三、好孩子

  隨着年齡增大,課業也逐漸繁重,要做最好真的越來越難了。剛進中學的分班考沒考好,年級排名22,爸爸訓了我好幾天。新老師也沒正眼瞧我幾眼,總是笑眯眯地瞧着那個考了第一的同學。於是第一次階段考,我咬咬牙,得了年級第一。這回爸爸微笑地沖我點頭,老師也看到了我這株無名草,開始重視我了。我又感受到了乖孩子的溫暖。可他們知道這背後的辛酸嗎?我要為此放棄多少快樂?

  四、壞孩子

  壞孩子們,如果寫作業累了,就不寫了了,不怕老師批評。他們決不像好孩子,寧可熬夜到很晚也要完成作業,博老師一笑!但他們也有辦法,同桌兩個,你做試卷一,我做試卷二,然後交換抄,可以少一半作業量!好孩子則會對自己說,我是好孩子,不抄作業就是不抄!壞孩子多自在呀,他們不會在乎名次高低,也不在乎什麼榮譽、讚揚,他們愛的只是最真實的,也是本就屬於所以孩子的快樂!

  五、渴望

  我渴望回到過去,變得幼稚、單純,不做好孩子,就做壞孩子,壞得徹徹底底!我不要語文老師在課堂上大聲讀我的作文,讚美我的文筆和思想的成熟;我不要校長在大會上表揚這次獲得年級第一的又是我;我不要同學羨慕帶渴望的眼神問我:“你怎麼做得這麼好?”我只想快快樂樂,做我的壞孩子,四無忌憚地在獷野上狂奔,從日出瘋到日落,無拘無束!

  其實,我知道,我不可能再成為壞孩子。我的行為已被禁錮,而思想的掙扎只能泛起一絲絲的漣漪,卻不能挽回逝去的快樂。對於今後的道路,我也感到茫茫一片,捉摸不定……

您正在瀏覽: 渴望做個壞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做個壞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