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

  師生情,最珍貴。一一題記

  老師一一還記得我們曾一起走過的路嗎?還記得我們初二生活的歡樂嗎?還記得我們曾經學習的艱辛嗎?我親愛的老師,一路走來,感謝有您,你的每一句話我都會銘記,一直都會。

  一句留言,讓我重拾自信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那時的我已是一個初二的新生。因為分班,我的心情特別差,拒絕和任何一個同學交往,甚至想用消極的心理來抵抗老師的熱情,來表示我的不滿。過了幾天正式上課了,我清楚的記得那天的第一節課時語文課。我沒看清您是怎麼進來的,只是聽見您說:‘’打開課本,記三句話。”我也愛理不理似的,?噬⒌哪悶鴇首鱟急浮?ldquo;第一句。”我心不在焉的記着,當聽到第二句的時候,我突然恍然大悟一一多改變自己,少埋怨環境。我突然驚醒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一下子明白的很通透:是啊,你不能改變你生活的環境,但是你可以改變對待生活的態度。人生畢竟不是一帆風順的,彩虹總是在風雨之後,我只有努力才能實現的夢想,不努力就什麼都沒有,未來是我自己的,我必須對我自己負責,我必須努力!自從那節課以後,我是真的很努力去學,後來就喜歡上您的課了。徐老師說您是一個好老師,以前也教過她一些知識,教學水平也很高,並囑咐我好好去學。

  慢慢的我發現徐老師說的是真的,您的教學方法獨樹一幟,讓我有時又驚又喜,教的很好,讓我越來越喜歡語文了。同時,我也發現了一個‘重大問題’一一您不愛笑,上課總是很嚴肅,讓我有一種想接近而又不敢去接近的感覺,很害怕。我和別的同學也討論過這個問題,但終究還是沒討論出什麼結果,時間久了,人們也慢慢淡忘了這個問題。可是在我的心裡這永遠是個疙瘩,直到後來和徐老師,楊老師的交談中找到了答案。楊老師說:“王老師要的是一種嚴肅的課堂,所以她必須要嚴肅”。徐老師補充道:“有的老師課堂特別亂,就是因為老師部嚴肅,管理不好,學生不怕他,而你王老師就是要放下架子就放下,要拿起架子就拿起的人,她也有活潑開朗的一面。”答案討論出來了,我心裡的疙瘩也就解開了。現在想想,初二的時候您也常常笑過,不過還是喜歡您嚴肅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見到您,我的心裡總會暖暖的,會湧起一種親切感,讓我很踏實。

  一句講解,讓我受益匪淺

  那是國慶節的時候,學校讓每個人都寫一篇關於祖國的習作。當時我寫了從開國典禮到現在發展的歷史,寫了很多,感情很激昂,很奮進,我為了得到您的認可,拿給您修改。本想得到您的誇獎,沒想到您讓我學會了踏實與謙虛。您看完我的作文後告訴我,作文是不錯的,但不會得高分。我當時聽的一臉茫然。您繼續說:“你寫的很膚淺,用的這些‘富強,繁榮,偉大’等等,都太空了,讓人讀了也不會有太深的印象,你會搬這些歷史寫,別人也會,你這樣寫,她也這樣寫,還有什麼意思呢?你可以以小見大,說歷史是從大方面下手,你也可以嘗試從小方面入手。比如,寫寫你家庭的變化,經濟的變化,生活的變化。從這些小的方面來體現祖國的進步與發展,會給人一種別出心裁的感覺。”聽完您的話,我的思想忽然茅塞頓開,我覺得很有道理,我回家又寫了一篇習作,用您的方法一一以小見大。後來,我的這篇文章獲了獎。

  老師,如果不是您,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如果不是您的講解,也許現在的還在自以為是。是您,我學會了謙虛;是您,我學會了踏實;是您,我學會了珍惜。謝謝您一一我親愛的老師!

  一句勉勵,讓我燃起鬥志

  現在的我已經告別了初二,踏上了初三的征途。我又一次經歷了分班,這次的我沒有感到絲毫的悲傷,相反的卻非常高興,我又一次想到了您的那句一一多改變自己,少埋怨環境。我再沒有了以前的小情緒,變得更樂觀了。

  那天我去辦公室交作文本,經過您的班級時,您叫停了我,拿過我的作文本問:“在9。4班?”我回答到:“嗯,是的!”然後您繼續說道:“你的作文能力不錯,你不在我班,我都不知道該找誰寫作文了。”當時我心裡的感覺,絕不是一個感動所能表達的。最後您又囑咐我,說:“你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放棄寫作,高中也好,大學也好,絕不能放棄寫作這個特長,它對你未來的成長和發展會帶來重大的影響,也許將來,你就會成為一個導演。”

  真是一一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原本我還很迷茫,剛上初三的我,沒有一點頭緒,不知道該幹些什麼,不知道前進的方向在哪,而您的這些話給了我信心,您的勉勵讓我找到了奮鬥的目標,給了我巨大的自信,我的方向就是我的夢想,這就是我的動力啊。您說完后,我匆匆奔向辦公室,其實我還是想和您多聊一會,可是您很忙,大家都很忙,好像都沒有時間。想起初二和您的點點滴滴,心裡一陣酸楚,五味俱全。

  那天您還說想讓我替您寫篇作文,我在當時沒回復您,因為我沒有很大的把握來寫好這篇作文一一我記得,初二我寫過一篇《我的中國夢》,現在我又寫了一篇,而您又想讓我寫一篇,我想精益求精的完成教給您,可是我沒有那麼多的夢想,我只有一個導演夢,我不可能把三篇作文都寫的一樣,這樣是敷衍您。我寫作文一條最重要的原則就是真情實感,我想您應該看出來了,我寫作文一般敘事作文比較多,我寫的就是真人真事真感情,無論別人的句子,文章再怎麼優美,我都不會借鑒什麼,不是說他們不優秀,只是我不想這麼膚淺,表面的來降低我內心情感的熾熱,可以說我寫的文章一定是我經歷過的,是真實的。如果真的讓我重複性的寫作文,恐怕這不鍛煉,是折磨,我怕我會詞窮的。

  我親愛的老師,今天我“替”您寫了篇文章,是給您寫的,是真的為您寫的。謝謝你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微笑,每一份鼓勵。感謝您的一路相伴,讓我的生活如此充實一一您的親切,讓我覺得一切都是美好的;您的微笑,讓我學會來之不易的就要珍惜;您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受益匪淺。

  我會永遠記住您的每句話。

  一一敬贈我親愛的王艷老師

  初三:劉曉樂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