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終於是英雄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是英雄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是英雄了——《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讀後感

  終於是英雄了

  高二(16)班趙建欣

  在《水滸傳》里,有許許多多的英雄,像智多星吳用,黑旋風李逵,一丈青扈三娘等等,而豹子頭林沖則是比較早出現的其中一位。他有一個美麗且賢惠的妻子,有美滿的家庭和很高的社會地位。可在“官逼民反”的背景下,卻使林沖這位本不會造反的人偏偏鋌而走險,走上了梁山。

  林沖從屢遭迫害卻不願反抗,到橫豎是沒有活路,只有奮起反抗在災難中殺出一條血路。使他成為“官逼民反”的代表和象徵,終於顯露出真英雄的本色。

  在林衝上梁山故事的前一部分,《水滸》以十分細膩的藝術筆觸,反覆描寫林沖雖屢受迫害,卻不願反抗的心態。在高衙內調戲他的妻子時,他為了不得罪他的頂頭上司,而又保住他那“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的職位,所以他忍受了這奇恥大辱,以求平安無事。

  “誤入白虎節堂”是高俅陷害林沖的一個大陷阱。由於當時“上司如父母”的封建社會,他怎麼也不敢把上司往壞處想,更不會想到上司還會無端地陷害他。此外,恐怕他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利用這次機會與高俅套近乎。所以,他把一個騙局當真了,自己把自己的眼睛捂起來,往陷阱里跳。直到被捉,才醒悟過來。

  到了被刺配滄州牢城,由於柴進的書信,他暫時在牢中過得還不錯,也只等着有一天遇赦,便回東京去。然而高俅仍然不放過他,派陸謙和富安來謀害他。草料場得一場大火,林沖僥倖沒有被燒死,可是會東京的路卻被燒斷了。於是林沖只好把陸謙三人都殺了,並且剖開了陸謙得心。儘管林沖的殺人手段是殘忍了一些,可是他有好好的一個家庭,這樣頂天立地的一個禁軍教頭卻被高俅,陸謙迫害得家破人亡、有國難投,就更應該用這種嚴厲的手段懲罰仇人!只是這個時候,林沖才顯露出他那真英雄的本色!終於是氣魄宏大得造反英雄!

  林沖在奔往梁山的途中,在朱貴酒店的粉牆上寫了一首詩:

  仗義是林沖,為人最朴忠。

  江湖馳譽望,京國顯英雄。

  身世悲浮梗,功名類轉蓬。

  他年若得志,威震泰山東。

  這首詩概括了一個朝廷命官被逼上梁山的原因和經過,顯示了林沖丟掉幻想以後激發出來的反抗精神,回蕩着一股悲壯的英雄氣。

  總而言之,林沖終於是英雄了,終於是一個氣魄宏大的造反真英雄!

您正在瀏覽: 終於是英雄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是英雄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