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00501周記)不是英雄,不讀三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501周記)不是英雄,不讀三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曹操》這首歌縈繞在我耳畔。我覺得這句話說的有理:不讀三國,你怎能體會到蕩氣迴腸的英雄豪氣;不讀三國,你怎能體會到那可歌可泣的故事傳奇;不讀三國,你怎能領悟那種獨孤求敗的寂寞與空虛。 

  劉關張三兄弟立下“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豪言壯語;關於過五關斬六將,華容道釋曹都為了一個“義”字,都讓我感受到了情誼至高無上的地位。而那些寧做斷頭將軍,也不賣主求榮的軍士又讓我感受到了精忠報國,為國赴湯蹈火的崇高品質。我也可以體會到呂布十方無敵,渴望遇到與他匹敵的對手的心情。 

  很多人認為曹操是個負面形象,他詭計多端,挾天子以令諸侯。但我認為在硝煙瀰漫,稍不留神就會喪命的戰場上,應想盡任何一切辦法取得勝利,而不能為了義氣、親情手軟,否則會錯失大好戰機。這一點,操操比任何一人都理智。反正只要稱霸天下,不管你靠的是自己的實力,還是陰謀詭計,都稱得上是英雄豪傑。許多青少年都會憑藉一些故事情節一味得將蜀國作為正方,將魏吳認為反面角色。但在戰場上,只有敵方、我方之稱,而沒有好壞之分。 

  讀了《三國演義》,我認為懂得了無數知識的我也堪稱英雄,一個知識場上的英雄。我又要去攻城拔寨了哦!

您正在瀏覽: (100501周記)不是英雄,不讀三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501周記)不是英雄,不讀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