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色古今,誰是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色古今,誰是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題記

  從北京周口到雲南元某,從卧薪嘗膽到鑿壁借光,從聞雞起舞到項莊舞劍……

  中國曆經五千風雲,亦有五千文明,至始至終在這行如流水般潺潺的時間中,埋沒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千古英雄?又有多少偉人葬身其中?在這行行色色,而纏綿的人海中,誰遇見誰?誰殺了誰?誰又愛上了誰?我都不從知道。唯一了解的,只有那些被文字扭曲了的人或事,是或非了。但,無論文字怎麼寫,永遠也改變不了在百姓心中那永恆不朽的英雄。

  一'朝辭白帝,千里江陵

  那一日,他背景離鄉,為的是進宮復職,那一日,他離京流浪,為的是尋求自己的快樂。好一種悠閑,快樂的心,好一種‘低頭思故鄉’的情。我在他的詩中讀出了詩人的細膩,也讀出了熱愛國家的磅礴浩大,雖同是筆墨紙硯,可太白卻用它描繪出了人生之感,趣味之慨。論為紙墨英雄,也不足為怪。

  二'莫等閑,白了少年頭

  某年某月,鵬舉奉宋朝皇帝之命帶領十萬大軍抵禦金國前來入侵的軍隊。看到你為國而主,為民而重,是如此的豪情壯志,英勇悲壯。當然還有你背上那四個‘精忠報國’的大字,相信世人永不會遺忘你這位著名的抗金英雄。

  三'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度陰山。

  曾經有一位西漢名將,他一次又一次抗擊匈奴;曾經有一位‘飛將軍’,他少年從軍,殺敵頗眾,作戰英勇,特別是他的箭更是出神入化,無人能敵。因為有了他,漢才會免受鄰國的襲擊;因為有了他,老百姓才會安居樂業。雖年代已久,但對現代人來講,他仍然功不可沒。

  ……

  問人世間有多少是是非非?為何古今英雄結果零零磋磋,有生,有死?但不變的,是世間所有英雄都具有的一重氣魄。

您正在瀏覽: 行色古今,誰是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色古今,誰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