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若是英雄,誰會不懂寂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是英雄,誰會不懂寂寞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若是英雄,誰會不懂寂寞 標籤:誰是英雄作文 讀不懂作文 不懂就問作文 不懂作文

  寂寞不單是被遺忘的孤獨,不單是被冷落的無助,不單是一個人獨處的形單影隻,而是痛失志同道合的知己,而是獨自走在通往真理的路上得不到任何認可,而是達到顛峰周圍卻空空蕩蕩。就像伯牙摔琴,就像周敦頤“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般的身處紛紛擾擾的花花世界,品格與靈魂卻遺世獨立,就像蘇軾的“高處不勝寒”和陳子昂的“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

  想那三國時期的孔明,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羽扇綸巾,深謀遠慮。結識了周郎后,英雄惜英雄,共同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三國史。赤壁之戰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巧借東風,草船借箭,打黃蓋,安插卧底,孔明與周郎合作的天衣無縫,演繹出了一場波瀾壯闊的戰役。周郎死後,孔明只能“仰天長笑,我心寂寥”,鬥智斗勇,惺惺相惜的日子一去不復返,自此,孔明的業績里再也沒有神話般的輝煌了。一如伯牙摔琴謝知音吧,在這世上失去了唯一懂自己的朋友或對手,剩下的除了寂寞還有什麼呢?

  同樣,寂寞也鍛造了英雄。

寂寞像一副堅硬的枷鎖,緊緊套牢了屈原,才有了與史記齊名的無韻之<<離騷>>;寂寞像無邊無際的荒地,死死包圍了梵高,才有了舉世聞名的《向日葵》;寂寞像一條毒蛇,狠狠纏過了魯迅,才有了不卑不亢的《吶喊》;寂寞像一隻無法控制方向的劍,深深刺中了莎士比亞,才有了永遠的經典《哈姆雷特》……

  寂寞亦會摧毀英雄。

  傑克·倫敦在作品《馬丁·伊登》獲得空前成功后,名聲在外,家財萬貫,不僅建了別墅還購買了豪華遊艇,然而接踵而來的寂寞與孤獨捆綁了他,令他無法抗拒,最終在家服毒自殺。

  古往今來的英雄哪個不曾經歷過寂寞,哪個不曾耐住過寂寞,哪個離開過寂寞。只有揣着一顆清明澄澈又矢志不渝的心,在屬於自己或自己闖出的這條路上堅持不懈的奔跑下去,不被太多的身外之物所羈絆,不被外界的不幸打倒信仰和理想,執着勇敢的探索真理,堅定光明的信念,才會擺脫寂寞的糾纏。寂寞會折磨英雄,會打擊英雄,當然也會打造英雄,彌補英雄。

  失去無價的對手和朋友固然悲哀,失去世界的認同和支持固然落寞,但既然註定要經歷寂寞,不如從中崛起,受不住寂寞的算什麼英雄好漢。

  若是英雄,誰會不懂寂寞?這條必經之路是英雄的荊棘,亦是偉大與平凡的分水嶺。

 

  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一: 戰策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若是英雄,誰會不懂寂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是英雄,誰會不懂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