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還是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還是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路是你自己選的,那麼就請你好好的堅持下去!” 

  -----題記 
在我決定學舞那一刻起,父親就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了這句話。那時,年幼的我並不明白父親那隱藏在眼底的擔憂。只是想着,一定要堅持!殊不知,因為這個決定,我將要付出多大的勇氣----- 
舞蹈之路,並不如我想象中那麼輕鬆,等待我的事一連串的困難。那如同白天鵝般高貴的芭蕾舞在我的身上演繹出來的確實如同醜小鴨班的窘迫。我應該放棄嗎?我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堅持。因為,這是我最初的選擇!當初的我只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卻有勇氣堅持下去。 
多少次揮汗如雨;多少次受傷落地;多少次在老師的批評下咬牙練習;多少次…四季輪迴,不變的是舞蹈室中那個旋轉體跳躍的身影,那張被淚水和汗水侵潤卻依舊咬牙微笑的臉。值得嗎?值得!我從不後悔我的選擇! 
我不知道是什麼支持我一直走下去——僅僅是對父親的承諾嗎?又或是因為母親那雙滿懷希望的眼睛?不,是勇氣! 
因為我的勇氣,我的堅持,我終於獲得了回報——我成為了學校年紀最小卻又最美麗的白天鵝! 
只是,沒有永遠的成功,也沒有永遠的失敗——、 
那次,為了市裡的舞蹈大賽,我努力訓練。好強的我選擇了一套高難度動作,在帶着腳傷的情況下咬牙練習。只是,因為動作的高難度是我的腳上加重。終於在一次練習中轟然倒地。老師得知后堅決阻止我參加比賽。“為什麼?老師,我可以挨過去的!我不能放棄!”我流淚堅持道。“不,孩子。繼續比賽你或許會獲勝。但你要知道這樣重大的創傷很可能導致你再也無法跳舞!”老師嚴厲地說。 
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我不想放棄! 
那一夜,我沒睡。一個人望着窗外圓月發獃:堅持,或許能令我贏得榮譽,但我失去的會更多。放棄,也需要勇氣,不是嗎?放棄不是懦弱,而是為了更好地堅持! 
是的,我放棄了!放棄了市裡的比賽,安心療傷。如今的我,正為一場更盛大的比賽做準備,準備再一次騰飛! 
放棄or堅持?同樣需要勇氣!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堅持還是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還是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