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也是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幸福很美,但它很短暫;幸福很美,但它長着翅膀會飛。幸福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是一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

  幸福是清晨醒來,可以看到的一縷陽光,可以聽到的第一聲鳥鳴;幸福是你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盡時一張鬆軟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時一封遠方的素箋;幸福是你噩夢后一張慈祥的笑臉。幸福還是給予別人的一個微笑,雨中共享的一把傘。在你頹喪無助時,路人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都會帶給你幸福。

  小草的幸福是擁有永恆的綠色,鮮花的幸福是保持着永久的清香,大樹的幸福是能撐起一片濃蔭,雲朵的幸福是擁有一身潔白,天空的幸福是有群星點綴。

  藤纏樹,樹抱藤,別說誰依靠誰,能相互扶持,彼此相守,是緣也是愛。那種惺惺相惜的依賴,那生死與共的信念,就是世間最大的幸福。

  但我們卻不知道,其實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海灘上一個女孩慢慢地走着,海風不時地輕輕撫過她清秀的臉龐,撩起她烏黑的長發,暮時的陽光把它們染成金黃,並且散發著一股醉人的清香。

  對着海面沉默許久后,開了口:“姐,還記得當年的風箏嗎?我們緊緊地把它抓在手裡,不至於天空昏暗下來的時候,迷路的它會找不到家。”

  看着金黃色的沙堡,小小的家。彷彿穿越了十年的時光流轉。

  十年前,女孩喜歡和姐姐來海灘,沐浴着陽光在夕陽下漫步,迎着海風將風箏放飛天空,她們光着腳丫在沙灘上追逐,享受着天堂撒下的幸福。

  那時風箏飛的很高,女孩緊緊地牽着線,不想放手。姐姐曾告訴她風箏嚮往着自由,所以飛的那樣得高,女孩還是固執的抓着風箏,不願放手。

  終於,床頭的花瓶被撞倒在地上,一地的玻璃碎片和紛習的花瓣雨,紛紛揚揚地落在女孩的身上,姐姐的離開好象冬天裡的一場飄雪,淹沒了她,也同樣淹沒了她冰冷的心。

  那一刻,昏暗的天色把外面的一切映得格外陰沉,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尋找着幸福。

  女孩對着海面大喊:“姐,在我不再是孩子的時候,就已經有了放手的理由了,我給了風箏自由,你呢,在天堂找到你的幸福了嗎?”她流淚了,但感覺那時候的眼淚是甜的,雨一般下在心裡,淅淅瀝瀝……

  懂得選擇,學會放棄,我們拋棄塵世的雜念,保持着一種不敗的激揚精神狀態,去探尋生命更為壯麗的前程。

  放棄它詮釋的只能是那個在湛藍之上的遙遠的天堂里一個名為守護的天使的聖潔的守護羽翼。她永遠在那個海邊,迎着或許凌厲的海風,默默地等待着,守護着。學着放棄。那守護天使微笑帶過平靜的離開,在蔚藍中仍會遷就着。放棄的意義是守護。

  成長道路上,我們體驗很多,無論收穫了什麼,我們都很幸福。就像泰戈爾說的那樣:天空中不留下痕迹,而鳥兒已飛過。

  飛過,已經足夠……

  此時此刻的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一顆感知幸福的心;因為我有一雙擅於發現幸福的眼睛;因為我正以一種如水的心態去看待幸福,在平淡中尋找幸福;在細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獨中守望幸福;在遺忘中懷念幸福;幸福就是如此的簡單。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發現幸福,去守望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