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句話蘊含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蘊含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簡簡單單的話,有時我們可能不會很在意,然而,有時它也會蘊含著巨大的力量! 

  許多年前,一個小鎮發生了強烈的地震,許多房屋都倒塌了,一位父親首先想起了自己在學校的孩子,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奔到了兒子所在的學校,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廢墟,救援人員正在實施救援。 

  他強忍着眼淚來到兒子所在的教室邊下意識的發瘋似的挖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了,一小時、五小時、十小時過去了,救援人員勸他放棄,這裡隨時可能再次坍塌,固執的父親沒有撤離,他始終清晰記得對自己兒子的承諾,“無論何時何地,我一定會陪伴在你身邊保護着你”,他懷着堅定的信念克服着一次次的困難,混雜着手掌血液的汗水染紅了碎石瓦礫,最終他挺了過去。 

  經過三十多個小時的不削努力,他終於挖出了一個小缺口,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是他的兒子,他還活着!更令人震驚的是全班大多數人都還活着。 

  沒過多久,救援人員再次趕到,將小缺口挖大后令大家吃驚的是他的兒子卻提出讓其他同學先走,事後父親問他原因,他輕鬆的回答說“因為你曾說過,你會無時不刻保護着我,我還有什麼可害怕的呢?我相信你一定會來救我。”救援人員聽到兒子這句話后感動震撼,過後他們懷着這句話的力量鼓舞着他們搜救了許多被掩埋在廢墟下正等待救援的人。 

  一句話雖然沒有實在的物質力量,但是它卻蘊含著巨大的精神力量。它給父親帶來了尋找掩埋在廢墟下兒子的信念和力量,給命懸一線的兒子帶來了勇氣和溫暖,同時也給正尋找生還者的救援人員帶來信心和希望。 

  也許,一句簡單的話也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決定一個人的生與死,在生活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往往一句話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蘊含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蘊含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