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句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剛開始初一生涯的時候,我只是一個成績一直下降的男生,考試不拿到倒數第一,已經可以捂着嘴巴偷笑半天了。慶幸的是,我有一顆上進的心,經過我的幾番“抗議”后,班主任把我從愛講話的同桌換到了我們班第一名的旁邊。成績原因,班主任並沒有對我多加關注。那麼平常的一天,你在我的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句話:“超過他吧!試試看!”看似簡單而帶玩笑的一句話,對於我來說是你對我最大的期望,所以我加倍努力努力,不讓你對我有一點點的失望。 

  帶着這個期望前進。終於,在期末考試后,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沒有超過他,不過我已經成功地突破了我的界線。你也曾在班級里表揚過我無數次。於是我心存驕傲,在這一刻,你又提醒我:“不要把目標定在自己的面前。” 

  每當想起這句話,我一定忘不了你的那個小小的動作。 

  你還記得嗎? 

  那個陽光明媚的中午,也是你對我說這一句話的中午。我們在教室門口談心,羞澀的我不敢開口,只點點頭,我很想跟你好多好多的心裡話,在你的懷裡好好地為奶奶去世的事情哭一次,但我沒有。你正說道“我也很想跟你們勾肩搭背,說說笑笑。但是,我們是老師阿!”太陽卻毫不留情地照在我的肩膀上,身上。你輕輕用手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走到陰的地方:“走過來一點吧。”如此平凡的一句話,令我的心無比的溫暖。我清楚知道,你愛我,你愛我們,你愛我們班的每一個孩子!在意我們,關愛我們,不讓我們有一點點的難過。 

  你還記得嗎? 

  當你在填學校的志願表的時候,希望下個學期可以在哪個班任教。你毫不猶豫地填上了我們班的名字。那一句“我不捨得你們。”在你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每次我犯錯,你總會因為知道我有一顆脆弱的心,而一句話帶過。你怕我難過,怕我一個人躲起來哭。但如果我有疑惑,你一定會用千言萬語來解釋,來教育我。 

你說過“距離是一種美,距離美。” 在我心裡,我可以跟你訴說任何的煩惱,你就像母親,你在孩子們生病的時候抱着她們,安慰着他們,想到這裡,我也偶爾會羨慕;你在適當的時候給我一句奉勸,把我的驕傲擦掉;你在我沮喪的時候,鼓勵我,支持我。 

  那天晚自習,你在講桌上批改着作業,我抬起頭。看到你頭上的白髮了,雖然你把頭髮染黑,但新長出來的白髮還是被我看到了,我記得,一年了,我們任性了一年,你愛我們愛一年了。 

  為了我們,你任由歲月在額頭任意刻畫;為了我們,你撐着傘,打車送我們回家;為了我們,你花了好多不應該花的錢;為了我們,你微笑,你哭泣; 

  你哭了,我的眼睛也會濕潤;你笑了,我們的眼睛也會彎得像月牙。歲月會把我們分離,但記憶會把你在我心裡永記。 

  我們以後也在一起,永遠也在一起… 老師,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