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小區新搬來一位老人,他是一位退伍老兵,身體很好,大概是以前部隊訓練的原因,他每天早晨都要晨練,他待人熱情,每當碰見別人時都要打聲招呼,很熟的人更要多聊幾句。

  我門小區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好,周圍坑坑絆絆,以至於連菜市場都沒有,想要買菜都要去離這裡四五公里的農貿批發市場去購買。老人很善良,憑着自己身子骨好,就租了一輛三輪車,每天拉回整整一車蔬菜水果到小區呢販賣,價格不僅沒漲,反倒降了好幾元,老人退休工資很高,不再乎這點錢。老人每個月都把買菜的錢交給居委會,購買草種或樹苗,為小區多增添一抹綠色。

  後來,一傳十十傳百,好多人都知道了老人的蔬菜攤,都紛紛來搶購,有是老人要進好幾車蔬菜來賣,甚至連給自己的菜都賣了出去,有時有個一兩毛的零頭,老人也捨去不要。再後來,其他小區的人都來購買,老人每天忙得不亦樂乎,因為他覺得這樣既方便了別人,也方便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碰巧聽到一個人對老人說,那個,叔,我們最近菜市場生意批發的情況很樂觀,但零售很少有人來買了,您要知道,這零售和批發的價格可差着一大截呢。我們上有老下有小,您教給我們留一條活路吧。老人聽完一句話沒說,轉身去將三輪車退掉了。

  有一天,我們學校組織植樹活動,我想去找老人要些樹種,剛想去時卻被媽媽攔住了:“老人搬走了。”“為什麼?”我十分不解。“哎,自從老人不賣蔬菜了之後,不少人對老人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說自己白白等了幾個小時,十分生氣,甚至還有一些人找到老人討要說法。”

  於是,我自此之後再也沒見過老人了......

您正在瀏覽: 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