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可敬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可敬的老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熱鬧非凡的十字路口中轉悠着,看着這麼多琳琅滿目的東西,我始終下不了決心要買什麼。忽然,一陣吆喝聲在我耳邊徘徊----“買橘子咯,新鮮可口的橙子哦!”我反過頭去,眼光落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

  他是一個瘦小老頭大約五六十多歲,骨瘦如材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濃厚的眉毛下嵌着一雙深邃的眼睛,薄薄的老式襯衫上玷污這許多污泥,飽經風霜的手上了那個舉着他多年的心血。

  “這橘子多少塊錢一斤”突然,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過來,這婦女的樣貌令我的吃一驚----肥胖的臉上塗滿了胭脂水粉似乎要掩蓋那顆豆大般的痣,大腹便便的身材卻穿着一身艷紅的旗袍,五根像腸子似的手上戴着兩枚花戒。“這橙子二塊五毛錢一斤。可好吃了。”“給我來一斤”“好嘞!”稱完桔子後婦女匆匆的走了。我也沒太注意,繼續思考着要買什麼……

  過了一會兒,婦女提着一袋橘子皮和一個爛橘子,走到老人面前,狠狠的砸在桌子上,怒氣沖沖地罵道“什麼可口新鮮的橘子,一點也不甜,還有苦味!退錢來!”老人急了“這怎麼可能,這可是本地出土的,又大又紅,怎麼可能有苦味!”“我哪知道,快點退錢來!”老人無奈的搖搖頭從口袋裡掏出那皺巴巴的塊票,給了婦女,婦女搶着錢,刻不容緩的走了。

  邊上的人議論紛紛“唉!這老人真可憐,兒子常年在外打工,從來都沒怎麼回來,他們不僅要管自己的生計,還要供孫女讀書,如今又碰上這種事!唉!”

  聽完這句話后,我等是感觸很深,一位五六十多歲的老人,無論嚴寒還是酷暑都在外拼搏着,無論成功與失敗都不放棄,他是多麼的偉大,他是多麼的可敬。

  湖南益陽安化縣梅城鎮中學初一:周湘娟

您正在瀏覽: 一位可敬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可敬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