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與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與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

  ——達爾文

  我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兩千年前,一個人站在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過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家喻戶曉,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的確,向前望去,時間是那麼的漫長。但回首,才知道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柳樹枯了,有再生的時候;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一個人的生命停止了,卻沒有再復活的機會。正如一首歌唱得好:“時間時間真奇妙,一分不多也不少,日日夜夜朝前跑……”它一步步,永不返回。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薩迪說:“人若把一生的光陰虛度,便是拋下黃金未買一物。”這麼多的名言,就是告訴我們:時間如流水,稍縱即逝;生命像激光,一閃而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前人不珍惜時間的教訓大有人在。他們不珍惜時間,總是把事情推倒明天去做,結果一事無成。可是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那麼多的人重蹈覆轍,明知故犯。

  相反,在歷史的天空中卻有着許許多多的名人珍惜時間的故事激勵着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創始人毛澤東小時候在家裡幹活時擠時間看完了四大名着和一切可以找到的名着,等他到延安后,有時上不了學,他便天天到圖書館里從開館到閉館,一直都站在那裡看書。”“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馬克思在上大學時因為經常搞革命事業,所以在大二時被學校開除,但他沒有灰心,他抓緊一切時間自學完成了大學的學業,最後參加考試取得了第一名。”

  我們是新世紀的一代,有着美好人生的理想,也有對未來的奢望,努力應從今天開始。當有朝一日,我們走完人生道路時,也能無愧地說:“我沒有虛度年華!”

您正在瀏覽: 時間與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