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無情,亦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無情,亦有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這是孔聖人對光陰流逝的感嘆,哲人中的奔騰的河水,不僅僅是一種自然現象,還是一種留不住的時光在流淌。人的一生不過是從光陰大河中借來的一段時光,歲月流淌過去,我們自己也就把這段生命鐫刻成了一個樣子,它是我們的不朽,也成為我們的墓志銘。 

  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陶淵明說得好:盛年不再來,今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而最滄桑的孔子則站在渭水旁吟着“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他一定是在感慨物是人非白駒過隙而自己滿腔抱負無處施展…… 

  從“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中我們可以看出來,即使是古人,他們對時間的感悟何其深刻,抓住時間的叮嚀何其殷殷。有人這樣總結:沒有人會感覺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會感覺到,青春已經消逝。 

  有一天,我無意間老師, “老師,時間是什麼?”老師的回答是,“時間是個冷漠無情的浪子。當你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時,你更不會在乎他的冷漠;當你感覺到他已離開時,你就會怪責他的無情。”老師又說道,“時間是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了;時間是調和感情的試劑,使用了就會有反應。因此時間不是無情物,軟化心靈更有效……” 

  有人說它冷漠無情。當大地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歡聲笑語不能留住我的身影;當艷陽高照,夏滿人間,熱情奔放不能節奏;當秋陽如酒,碩果累累,豐收喜悅不能挽留它的腳步;當白雪皚皚,寒風呼嘯,沉默嘆息不能使它停步。可是我想說,它不是無情,而是有它自己的原則。歷史的車輪不斷輾轉,催人奮進,它的任務就是把將來變成現在,把現在變成歷史,又把歷史變成越來越遙遠的過去。 

  時間在輕吟:“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虛擲光陰,在折損着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思想的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要把遺憾留在歲月的記事本上,不要在人生的最後時刻才來慨嘆時間的流逝。

您正在瀏覽: 時間無情,亦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無情,亦有情。 暫無評論